在地人帶路、「碳」尋花蓮好風光

圖文/李昭弘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大口森呼吸

大農大富園區是台灣第一個平地森林園區,遠處眺望的山景分別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園區腹地十分遼闊,擁有多樣貌的四季風光;春季賞花、夏季賞螢、秋冬賞楓,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棲息在園區內的保育類動物環頸雉。

森林裡的餐桌

現在我想來個森林裡的午餐!在秋高氣爽的午后,品嚐用當地時令食材烹煮的美味佳餚,色香味俱全,用餐時森林裡的綠樹跟著隨風起舞,鳥兒也跟著唱和,森林裡的餐桌體驗,絕對是令人允指回味的美味食光。

餐桌預訂: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

綠意靜謐之美

 

 

在竹林裡恣遊漫步,彷彿瞬間到了國外,景色十分迷人。透過協會導覽與森林進行互動,像是森林漫步、肓人走路、人體照像機、仰臥大地、木作之音、五十步笑百步等,用不同的視角感受大自然傳遞給我們的「心」體驗。

「漂書窩」森呼吸、深閱讀

寬闊的草原上擺置許多的裝置藝術,不僅只供拍照觀賞,取用蟻窩概念的「漂書窩」還具有分享閱讀的功能,希望取閱人在閱讀後能繼續讓書「漂流」,將書籍傳遞到更多人手上。

老樹的家-怡園渡假村

被3千多棵老樹環抱的怡園渡假村,相當適合親子家庭來此一遊,園區內百年老樹比鄰而立,自然生態相當豐富,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怡園生態小學塾」深獲當地親子遊客喜愛,隨處可得的落葉都是DIY體驗時最好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