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10/9起展出漢風盆景雅石展

士林官邸公園將於10月9日至10月15日展出「2020台北漢風盆景雅石展」,展出約100盆造型各異的藝術盆景及山水盆景,樹齡從數十年到百年十分珍貴。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盆景是是自然美與藝術美的結合,因盆景體積較小,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台灣盆栽具備國際水準,許多盆栽愛好者都投入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創造出仿效自然生態樣貌的藝術品,一盆盆景往往需歷經30、40年。盆景也呈現了創作者的觀察力與美感創意,此次所展出的其中一株樹齡達45年的壽娘子,其創作意境以「風飄」為主題,風從壽娘子的右方吹向左方,枝葉呈現風飄姿態,紮實有力的根部、涅轉且層次分明的枝幹,陽光與空氣流動於其中,使壽娘子呈現出非常生動、有力道的意境,該盆景作品甚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親王親睞,曾派人傳達極欣賞這件藝術品,願以高價購買之意願,但壽娘子盆栽之作家表達藝術無價故不願割愛,願將此盆栽留在臺灣與國人分享其藝術之韻美。趁著雙十連假不妨來士林官邸參觀這些自然美與藝術美的結合 !

2020台北漢風盆景雅石展
日期:109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
場地:士林官邸公園駐警室前廣場
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8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