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好吃的蕎麥麵 常陸秋蕎麥麵

蕎麥麵是將蕎麥種子磨成粉後加水揉製成麵,因此,蕎麥種子的品質越好,製作出來的蕎麥麵風味越佳。茨城縣北自古以來所生產的「常陸秋蕎麥」帶有濃郁芳醇的香氣和些許的甜味,使得以常陸秋蕎麥製作的蕎麥麵擁有恰到好處的嚼勁,與滑順的口感,在日本全國享有盛名,被全國蕎麥職人稱為「玄蕎麥的最高峰」。

「常陸秋蕎麥」粒粒大而飽滿,不論香氣或味道皆是高品質,這是此區域自古以來的原生品種培育改良而成。「常陸秋蕎麥」的魅力,就在於彈牙的口感和濃郁的香氣,也是日本全國許多蕎麥名店選用的原因。身為原產地的生產者,一直以「金砂鄉地區所產蕎麥,品質第一」為傲,其堅持的精神也是維持「常陸秋蕎麥」品質的原因。

蕎麥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效果且好消化,最推薦對身體無負擔的鄉土料理是「日式雜煮蕎麥」,以青蔥、白蘿蔔、牛蒡、蒟蒻、紅蘿蔔、鴻喜菇、里芋梗(小芋頭梗)等蔬菜加入醬油和味霖調味的「日式雜煮蕎麥」,不論是湯麵或是沾麵都能暖和身心。有機會請大家一定要試試。東京都內許多名店都有提供常陸秋蕎麥麵,其中也不乏外地蕎麥麵愛好者專程到茨城縣品嚐。新蕎麥的產期,正好是茨城縣美麗的紅葉季節。請各位務必前來茨城縣,在自然景色和迷人紅葉中,慢活品嚐在地新鮮的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