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臺灣特色茶旅出爐 文山農場有機茶樂園旅程搶先機

 

全台首屆十大台灣特色茶旅行遊程設計競賽今天舉辦盛大的發表會,將全臺的亮點茶莊及星級生安全製程茶廠與在地觀光景點、農村生活文化、優質茶服務體驗及特色茶葉伴手禮的異業串連,推薦給國人另類的國旅選擇。為了搶到報復性旅遊熱潮的客源,農糧署特別提供200份「250元活動抵用券」及抽獎活動等,希望刺激台灣民眾支持台灣茶文化之旅。

農糧署暑長胡一中致詞時特別強調,台灣的自然環境十分適合茶葉栽種,一流的產製技術加上各地特色名茶都深受巿場歡迎,該署除了祭出活動體驗券之外,同時也舉辦網路活動,包括活動一:在UDN走跳世界fb粉專指定貼文抽獎;活動二:即日起至11月1日上傳任一行程中的任一風景或相關體驗也可以參加抽獎;活動三:10月19日至11月8日在活動官網參加票選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網路人氣獎」也有機會獲得大獎。

農糧暑署長胡一中(右三)大讚文山農場的有機茶經營成果

今天的發表會中還特別邀請與臺灣農特產交流頗深的日本笠間巿台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出席,木下知香表示,台灣的農特產品不論是水果或是茶葉都深受日本人喜愛,對於茶香的旅程相信也會受日本歡迎,雖然現在雙邊旅遊受限,希望疫情過後能夠讓日本人來到台灣體驗茶文化之旅。

日本茨城縣笠間巿台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右三)品味文山農場有機茶

今天出爐的十大行程遍布北中南的茶鄉,其中唯一以旅行社參賽的佳瑛旅行社以「繽紛花語茶香趣」獲得優勝前三名,該公司總經理林玉華表示,該行程主打日月潭紅茶故鄉,帶消費者親自體驗揉茶樂趣,由自己品嚐具個人風味的紅茶獲得評審青睞。

佳瑛旅行社總經理林玉華對茶旅行有信心

此外,新北巿文山農場是以「有機、茶樂園體驗之旅」榮獲今年優選獎,該行程從旅遊中的每一個環節—食、住、行各方面加入「有機」的元素,帶旅客來一場有機鮮體的旅程。負責規劃包裝行程的信宇旅行社董事長蕭涵方指出,推出這個行程是希望大家能在優良健康無毒的環境內採有機茶,制作有機茶、品味有機茶、了解有機茶;行程中安排入住沃田旅店,是是全台灣農會合作經營的酒店,所有房內的迎賓小物,包括浴室的盥洗用品全部採用農會保證的產品,旅店食材履歷餐廳也是用全台農會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要旅客吃得美味健康又安心。

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位於新店區往烏來的風景線上,該農場占地約22甲,玉水碧綠,山巒蓊鬱景緻優美,是喧擾都市中的桃花源,近年配合政府發展休閒農業,轉型為休閒農場,堅守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環保理念,取得有機茶園認證,推廣生態平衡,同時積極推廣品茗文化,由於推廣成效卓越,今年也贏得「2020年第一屆有機茶比賽」金蛙、銀蛙、銅蛙三大獎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