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健康的新聖地「Kur Park 長湯」

大分縣長湯溫泉去年6月開幕的「Kur Park 長湯」複合型溫泉療養設施,由世界級的建築大師坂茂設計,結合日本濃度最高的長湯溫泉碳酸泉、餐廳及住宿的健康與休閒設施,周圍群山綿延、空間開放,坂茂以其一貫的設計手法,使用硬紙板管與木頭打造出融入田園風光中的溫泉SPA公園,成為創造健康與療癒身心的新聖地。

「Kur」是德語的療養、保養之意,「Park」是只像公園一樣廣闊的土地。「Kur Park 長湯」的主要設施有可穿泳衣入浴享受運動浴區與溫泉兩種樂趣的「溫泉棟」、自然派餐廳的「餐廳棟」、木屋的「宿泊棟」等設施。由四根木管和紙管撐起圓頂的溫泉棟,象徵著支撐健康的四大要素「飲食、睡眠、身心護理和保養」。

主要設施有可穿泳衣入浴享受運動浴區與溫泉兩種樂趣的「溫泉棟」、自然派餐廳的「餐廳棟」、木屋的「宿泊棟」等設施。由四根木管和紙管撐起圓頂的溫泉棟,象徵著支撐健康的四大要素「飲食、睡眠、身心護理和保養」。

溫泉棟一樓有長達50公尺的溫泉步道,水深60公分到110公分,上面設有屋頂各種氣候都可在溫泉步道裡運動、呼吸新鮮空氣,走累了還有寢湯,可躺著看風景,二樓有男女分開的溫泉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