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冰川神社 求個好姻緣

川越市位於埼玉縣,是距離東京市中心最近的旅遊目的地之一,享有” 小江戶”之稱,從江戶時代發展至今已逾400年,當時是川越藩的城邑、新河岸川舟運點而發展起來,到了明治時期川越鐵道(現在的西武鐵道)、大正3年(1914)東上鐵道(東武鐵道)開通,交通網路愈加擴大使得川越更加繁榮。

川越至今仍保留有在東京無法看到的江戶風情街道、神社佛閣,尤其是蔵造街的「一番街」上,並列著裝飾著大鬼瓦的屋頂、黑漆喰的牆壁與厚重的觀音開窗戶的藏造建築,更讓人有如走進時光隧道,一間間看似相似的藏造建築其實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個性,處處古風充滿讓人回味的古老江戶情調!

川越冰川神社創建於約1500 年前,是祈求戀愛姻緣的知名神社,主祭神為素盞嗚尊及其妃神奇稲田姫命和他的岳父母脚摩乳命與手摩乳命夫婦神及出雲大社的縁結神大己貴命等五柱神,自古便以「家庭圓滿」、「夫婦圓滿、締結姻緣」之神社,深受愛戴,境內的御神木樹齡超過600年,可以繞8字走一圈招喚幸福!漫畫元氣少女緣結神便是以川越為場景,描述妖怪與高中女生的愛情喜劇。

地點:埼玉縣川越市宮下町2-11-3

交通:從東京搭乘西武鐵路新宿線於本川越站下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