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神磯鳥居前祈福 台灣,我們等你回來

日本為了振興受到疫情衝擊的國內旅遊業,首相安倍最近推出價值160億美元的「Go To旅遊補助活動」預計在   22日開跑。而即使補助尚未上路之前,日本境內已對本國人放寬外出限制下,在茨城縣向來是觀光客眼球焦點的大洗海上「神磯鳥居」,在清晨的四點已經開始出現聚集的人群,準備一賞祈福路線的日出美景,七月的日出大約在早晨4:30,人們在海邊專注地望著海上大鳥居等待太陽升起,期待太陽升起那一刻的驚嘆!

茨城縣大洗神磯鳥居 日出絕景人群回溫

茨城縣表示,除了海上的神磯鳥居之外,自古就是居家平安、行海安全守護神的大洗磯前神社,最近也有愈來愈多的國內旅客造訪,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都被悶懷了,而此時最受歡迎的路線莫過於祈福旅程。至今已經1160年歷史的神磯鳥居,最特別的是它座落在海上、而且是白色的,與其他大部分是紅色鳥固不太一樣。它在當地傳說裡是神降臨的地方,也是大洗磯前神社的前身,神話傳說讓神磯鳥居在周圍海浪的拍打下,更是超「神」無比。茨城縣表示,過去當地居民很習慣看到台灣旅客的身影聚集在「神磯鳥居」和「大洗磯前神社」周圍,雖然現在還不能接待台灣旅客,但是看到周圍聚集的人群,茨城縣想跟台灣旅客說:「我們等你回來」。

從鹿島臨海鐵道大洗鹿島線的大洗駅搭乘循環巴士「海遊號」約15分鐘就可到大洗磯前神社,從車站沿著參道走幾步路就可看到大洗磯前神社的二之鳥居,沿著又長又陡的91級階梯而上,經過隨神門就到了已有1100年以上歴史的大洗磯前神社。這座在戰國時代被燒毀的神社是由水戸藩主徳川光圀在元祿時代重建的,白木造的簡樸素雅拜殿,裝華麗、色彩鮮艷的雕刻。由於,大洗磯前神社是人氣動畫《少女與戰車》作品中的場景之一,因此也吸引許多漫迷前來朝聖!

日本飼養鯊魚最多 大洗水族館親子樂翻天

距離大洗磯前神社約5分鐘車程的海洋世界「大洗水族館」,以擁有日本最多的鯊魚及最大的翻車魚水槽享譽全國,水族館有七層樓高,分成相遇海域、黑暗海域、世界海域、博物館區域、兒童樂園、森林與河區域、參觀區域、海洋區域等9個參觀區域,以及有12家店的美食區,從輕食、西餐到日式餐點都有,可以在這裡玩一整天呢!

走進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水深10公尺的「相遇之海大水槽」,由於大洗海洋是親潮與黑潮交會之處,營養豐富,因此魚類的種類繁多,在這裡可觀賞到80種、2萬多尾不同的魚,非常壯觀。此外,「世界海洋展區」也是館內最大魅力之一,可以在此欣賞最具代表性的各種鯊魚,以及日本第一專用水槽內敞游的曼波魚。囊括由沖繩的海域、沖繩的珊瑚、印度洋珊瑚礁的砂地到北鄂霍次克海的海洋生物,稱得上將全世界海中奇景盡收眼底的特別之地。水族館最受歡迎的動態表演,當然是以廣濶太平洋為背景的海豚、海獅、企鵝的精采表演了,每天有 3~4 場的演出,表演時間一到經常是座無虛席,讚嘆聲與歡笑聲連連!

那珂湊魚市場  享受超值海鮮大餐

靠海的茨城縣,品嚐海鮮是一定要的,當地的那珂湊魚市場是關東首屈一指的觀光魚市場,它就在大洗水族館的對面,參觀完水族館來這裡品嚐到現撈的新鮮海產超方便!魚市場鄰近那珂湊港,不只食材豐富、新鮮,消費更是經濟實惠,吸引許多海鮮老饕們來這裡買海鮮、吃海鮮,每天都元氣滿滿、人潮不斷!

這裡有7家海鮮餐廳,每家都有拿手料理,生魚片、海鮮丼、海鮮壽司、伊勢龍蝦任君挑選,大洗沿海一帶最著名的海產就是鮟鱇魚,冬天來這裡,鮟鱇魚火鍋絕對不能錯過。市場旁還有多間攤販,新鮮的現烤花枝、現烤蛤蠣或是現剖生岩牡蠣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