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蔬食風 大口品嚐美味無負擔

進入7月以來的氣溫屢創歷年新高,天氣這麼熱,怎麼吃得美味無負擔又不上火?健康蔬食絕對是最好的選項。只是好吃的素食那裡找?品盛悅素軒今年夏季主推多款系列「宮廷麵食」和「焗烤勃根地蕈菇」,不論是中式或西式的料理手法,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到天然食材的健康風味及豐富口感,呈現的是主廚對食材的尊重所開發出來的美味關係。

 

近幾年受到環保意識高漲與健康風潮影響,全球愈來愈多名人加入素食行列,像英國哈利王子妻子梅根就是位素食愛好者,不但熱愛蔬食,也鼓勵哈利王子多吃蔬果少吃肉。吃素現在不單只為宗教信仰,更多是為健康、環境或動物權益考量,在歐美甚至是一種生活風尚展現!

過去大家對素食的刻版印象是再製品多、油膩膩的、吃不飽、營養攝取不均衡、宗教信仰等等,但其實素食風從西方掃到東方,還是台灣人最懂得發揮它的美食。就像「焗烤」是非常典型的西式餐點做法,夏天吃好像會熱上加熱,但該餐應推出的「焗烤勃根地蕈菇」,就是用覃菇取代了田螺,藏在焗烤皮底下的菌菇脆甜多汁,再搭配香濃焗烤白醬,每一口都令人回味無窮,吃完也不覺得油膩,完全翻轉大部份的人對素食刻板印象!

品盛悅素軒是採西式套餐的呈現,餐點中還加入了西式分子料理的概念,就連不是吃素朋友也會驚呼連連。主廚運用許多天然食材做出口味不同的料理,跟一般素食會用許多加工食品做出「偽葷食」料理作法相當不同。就像餐廳所推出的多款「宮廷麵食」,同樣運用天然食材的特色再加上廚師的創意手法和健康理念,最適合在這炎炎夏季來上一碗。

目前品盛悅素軒正在舉辦大抽獎活動,詳情可以上該餐廳網站查詢https://www.pin-sh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