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少了!博斯普魯斯海峽野生海豚回來了!

每年春季,當捕撈季節關閉時,野生海豚如寬吻海豚、鼠海豚等海豚,就會追逐著從馬爾馬拉海游往黑海的魚群來到博斯普魯斯海峽,尤其是沿著卡德科伊(Kadıköy)、金角灣和薩拉基里奧角的渡輪航線上。今年,由於受到新冠狀病毒的影響,通過的船隻數量急劇減少,因此吸引比以往更多的野生海豚來到此處,對受到嚴格限制出門娛樂的伊斯坦堡市民可說是最佳的療癒。

長約30公里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把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分隔成亞洲和歐洲兩大部分,是土耳其的主要旅遊目的地之一,這個地區不僅歷史悠久,風景更是美麗,從春季到夏季是觀賞海豚的季節,沿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海岸線,開著紫色花朵的南歐紫荊林蔭大道,與鬱金香和黃色的銀荊花把城市妝點的五彩繽紛!

從伊斯坦堡的埃米諾努(Eminonu)可搭乘渡輪體驗歐亞一日遊行程,還可從海上欣賞各種宏偉的奧斯曼帝國宮殿,例如亞洲側的貝勒貝伊宮和歐洲側的多爾馬巴赫切宮、 徹拉安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