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茅葺屋根集落『大內宿』讓時光凍結在數百年前的日本

「大内宿」又稱下野街道,從江戶初期到明治中期,大內宿作為若松下來第三個宿驛而繁榮,會津藩、米澤藩、新發困藩等參勤交代的隊伍都要經過這兒。到了明治十八年,新日光街道(現在的121國道)興建完成後,大內宿完全被人們遺忘在山中,但也因為如此才能保存原樣,而且為了將這個重要村落的風景,留傳給後代子孫共享,村民共同制定了居民憲章,遵循 “不出售、不出租、不破壞” 三項原則保護傳統建築與風景。

這個歷經400年歷史的古街道両脇大約仍保留有約3、40間茅葺屋頂民家,整齊地排列在筆直的、寬闊的街道兩邊,簡直就像電影的佈景一樣不可思議,為日本三大茅葺屋根聚落之一,被列為國家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靜謐、古樸的氛圍,讓時光也彷彿凍結在數百年前的日本。

現在,街上的民家都成了商店,賣著蔬菜水果、手工藝品及蔥蕎麥麵鄉土美食、烤魚、麻糬、團子之類的當地名物,走到底往山上的辨天神社上去,就可拍到整條街景喔!

https://www.gurutto-aizu.com/detail/index_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