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 宮島 嚴島神社巡禮

宮島自古即是日本三景之一,位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一角,是日本政府指定的特別名勝、特別史蹟、風景區與天然記念物,全島籠罩在彌山的原始森林下綠意盎然。沿著土產店、飲食店、旅館並列町街漫步,就能體會這個港町過去的繁榮景象。朱紅色的大鳥居矗立在嚴島神社正面兩百公尺的海面上,依據文獻記載,初代鳥居建立於1168年,現今的大鳥居是建於明治時期的第八代建築,主要樑柱以樹齡約五百年的天然楠木製成,粗約十公尺高十六公尺。

 

嚴島神社由佐伯鞍職始建於六世紀下半葉,十二世紀時,安藝國的統治者平清盛奠定了壯觀神殿建築群基礎,到了平安時代,又引進宮殿式建築風格,形成了現今所見的莊嚴華麗建築景觀。整座神社採高架式修築在海濱溼地上,立於海面上的黑瓦、白牆、朱欄杆,與山色融為一體,主要建築有本殿、幣殿、拜殿、高舞台、平舞台等17棟建築,由近300公尺長的迴廊連結,夢幻炫麗得猶如一座漂浮在海上的龍宮,1996年嚴島神社被指定為世界遺產。

 

 

嚴島神社東側的小山丘上並列兩座建物物,千疊閣為豐國神社的正殿,是豐臣秀吉為祭祀陣亡將士所建的入母造式大經堂,由於豐臣秀吉在建設途中死亡,因此天棚鋪板和正面入口都未能完工擱置至今。緊鄰的五重塔高27呎,相傳創建於應永14年間(1407年),建築風格巧妙融合了和式與唐風,呈現極為和諧的結構美。

地點: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1-1

交通:於廣島車站換乘JR山陽本線25分鐘,至宮島口車站下車。從宮島口車站徒歩5分鐘,前往宮島口棧橋。乘坐渡輪10分鐘抵達宮島棧橋。

https://tw.visithiroshima.net/world_heritage/miyajim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