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大湧谷黑蛋 吃了可延年益壽

大湧谷是神奈川縣箱根地區人氣觀光景點,是大約3000年前火山爆發和熔岩造就出的景觀,赤褐色的荒涼大地處處白煙籠罩,並散發出濃厚的硫黃味道,有「地獄谷」之稱,這裡的火山活動仍然十分活躍,前兩年由於大湧谷的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高,該地區禁止入內,空中纜車也部分停運。直到去年 小田急集團 在大湧谷地區的火山噴發警戒級別降低後,對大湧谷的入內管制進行了嚴格的評估審查後,已於2019年10月26日全面恢復了箱根空中纜車服務,遊客也可以在大湧谷站外漫步觀光。

 

 

大湧谷靠近箱根和強羅的溫泉旅館區,乘坐纜車至山頂,可遠眺富士山及大湧谷景色。

黑蛋是來到大湧谷必嚐的名產,由於大涌谷溫泉泉質的成分裡含有大量的硫磺與鐵質,黑色的溫泉蛋就是因為當雞蛋放進溫泉中烹煮後,溫泉成分中的“鐵”附著在蛋殼上的氣孔,與蛋殼表面的鈣產生硫化氫反應,使得蛋殼變成黑色。據傳,吃了黑蛋會給人們帶來好運,吃一顆黑蛋可以延壽七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