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防疫踩線從心啟動 全台旅遊業大會師

交通部與旅行公會全聯會大會師 共同宣布:防疫踩線正式啟動!
7地直播連線提振國人旅遊信心 活絡觀光產業鏈 為台灣各縣市帶動觀光人潮、錢潮 景點踩線一條龍 全台9條路線同時出發象徵點燃市場熱度

觀光產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幾乎完全停滯,在此疫情趨緩之際,觀光產業是帶動整體經濟發展的強大能量,促進國民旅遊以刺激內需正是時候。
為此,交通部特別攜手衛福部及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於5月27日共同宣布推出「防疫踩線 從心啟動」,在林佳龍部長、陳時中部長及旅行業者的「旅行公會全國動,防疫旅遊順時中」口號吶喊下,透過全台7地共同直播連線,台灣的防疫踩線正式啟動。

於此同時,在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公會全聯會與六都一省(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省聯合會)等全台旅行公會的全力協助下,北、中、南、東4大區域共號召了50部遊覽車,帶領千名旅遊從業人員同時出發,進行9條路線的踩線行程。浩大的聲勢不僅代表著台灣正向防疫有成,旅遊十分安心、安全,也象徵著台灣的國民旅遊市場將邁入全新紀元。

透過此次防疫踩線行程實地考察的先行啟動,行程中經由同業間回饋交流及導入在地職人的意見,包裝設計更優質旅遊產品,並建置最完整的防疫旅遊SOP,打造出讓消費者能真正安心的旅遊選擇,同時也能提振國人旅遊的信心,帶動觀光產業鏈的經濟活絡,並且為全台各縣市的消費經濟注入新活力,為下階段安心旅遊奠定基礎。

「推動旅遊,從國旅開始」,在防疫解禁之前,我們希望建構一套標準旅遊守則,提供全民參考。因此,我們組成「防疫踩線團」,體驗搭乘遊覽車、入住旅館民宿、參觀熱門景點的防疫作為,透過踩線團實際旅遊、並回饋經驗後,建構出防疫旅遊的指引。
在觀光產業踩線先行的方式下,我們將一步一步活絡國內市場,帶動旅行業、旅館旅宿業、遊覽車業、觀光遊樂業、溫泉業等各大觀光產業,用穩定疫情當作最棒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台復甦及成長的機會!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也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擔負起火車頭的角色,一起拉動觀光產業向前行,透過此次的防疫踩線概念實施,讓消費者能更安心的出遊,看見台灣的新亮點。如同口號所說「旅行公會全國動,防疫旅遊順時中;景點踩線一條龍,國民旅遊向前衝」。
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影響,不僅讓全球陷入恐慌,連帶也讓台灣的觀光產業按下暫停鍵,而隨著台灣已經超過一個月無本土案例,疫情開始趨緩之際,也代表著國民旅遊市場即將隨之蓬勃發展。而透過防疫踩線的方式,產出防疫指引之旅遊參考行程,並由交通部觀光局接續推動安心旅遊國旅補助,將逐步恢復國旅市場,同時也帶動觀光產業逐步解封。

此次防疫踩線安排9條路線,是在常規的國旅行程上加入新亮點,以浪漫台3線、台61線為軸線,並呼應交通部觀光局的5個旅遊年主題,包括海灣、生態、脊梁山脈、自行車、小鎮漫遊,規劃各車次行程,透過新舊交融的方式,讓行程更精緻、更具亮點,也成為未來發展防疫旅遊奠定強大的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公會全聯會此次也特別架設「防疫踩線大會師」的紀錄網站,除了將詳細羅列各個踩線線路的介紹外,更搭配此次防疫踩線的精采圖文、影音等,同時旅行公會全聯會粉絲團FB也會線上直播,完整記錄如何將防疫與國民旅遊全面融合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