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疫情 印尼觀光局將實施「清潔、健康和安全」計劃

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將實施目的地「清潔、健康和安全」計劃,該計劃將在巴厘島展開試點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Creative Economy)將在每個目的地以及與旅遊和創意經濟有關的其他地點實施「清潔、健康和安全」(CHS)計劃,並以此為戰略,加速新冠肺炎疫情過後旅遊業和創意經濟部門的恢復與發展。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部長在2020年5月14日會見巴厘島副省長時表示,為加快旅遊業的恢復,該部目前正在制定多個相關舉措,包括涉及健康、清潔和安全的標準作業流程。

根據部長介紹介紹,「清潔、健康和安全」計劃綜合體現出衛生部發佈的衛生工作方針、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以及印尼旅遊業「Sapta Pesona」(七大特色優勢)的發揮。其中,「清潔」是指沒有污垢、灰塵、垃圾、異味;沒有病毒、病原菌和危險化學物質。

「健康」是指通過預防、護理,監測和控制工作,來實施與人類和環境有關的衛生條例或法規,以及促進環境指標的改善,並鼓勵採納有利環保和健康的技術及行為。最後,「安全」是指在某個地點、某個特定的時間內,通過管理、保護和提高社區與遊客的警惕性,提升環境質量,從而達到沒有風險、危害、污染、威脅、永久和非永久性,或有形和無形破壞的狀態。

該計劃的實施將從巴厘島開始。巴厘島是印尼的一個省,在控制新冠肺炎傳播上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儘管巴厘島是印尼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常年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眾多遊客,但並不是印尼疫情的中心。部長最後說道:「該計劃需要先展開試點,然後再向地方政府以及旅遊業和創意經濟的其他利益相關者推廣。接下來就是與認證機構一起對該計劃進行驗證、審核,最終取得認證。我們打算將巴厘島的努沙杜瓦作為第一個試點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