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020「紫耀八卦-喜迎斑蝶」賞蝶活動開始

彰化2020「紫耀八卦-喜迎斑蝶」賞蝶活動5月15日在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展開,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至營區為大家介紹紫斑蝶過境生態景觀,了解斑蝶食草與蜜源復育生態情況,歡迎鄉親到營區賞蝶,同時呼籲民眾賞蝶時務必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等防疫措施,並愛惜營區植物,一同歡喜迎接紫斑蝶。

王縣長指出,每年4、5月八卦山的天空是很忙碌的,繼4月灰面鵟鷹北返過境後,另一群嬌客紫斑蝶也陸續北返遷徙,因為八卦山上有很好的生態環境,感謝志工們努力維護生態環境,讓紫斑蝶有一個良好的復育環境,每年的遷徙都會經過八卦山,防疫期間只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可以到戶外環境走走,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來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園區走動,也讓孩子們多接觸大自然,看看難得的紫斑蝶遷徙。

營地1年可以看到50多種蝴蝶,其中紫斑蝶每年在這個時候開始遷徙北返,依循固定路線離開越冬棲地,八卦山正好位於紫斑蝶北返的蝶道及棲地上,原生植物樹種豐富,營地內蝴蝶園栽種多種食草及蜜源植物,尤其羊角藤更是斯氏紫斑蝶幼蟲的唯一食草,因此每年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紫斑蝶在此停歇甚至產卵,成為觀賞紫斑蝶的最佳場地。

縣府教育處誠摯歡迎鄉親扶老攜幼來生態園區裡欣賞蝴蝶翩翩起舞的姿態,更可以報名參加生態導覽解說,同時又可以串接生活美學館、天空步道以及八卦山風景區,安排兼具環境知識與體能活動的一日休閒活動。紫斑蝶季5月份每逢週六辦理2場次小型導覽活動,上午9時及10時各一場次,每場次60分鐘至多受理12位報名,歡迎至http://163.23.200.220/yes/109guide報名參加,詳情可上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粉絲社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