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子民的精神象徵-櫻島活火山

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鹿兒島在日本史上具有門戶般的角色,從鎖國時代開始的東西文化交流,使鹿兒島擁有獨樹一格的歷史與文化;同時,鹿兒島的天然景觀更是令人目不暇給,而篤姬最心心念念的所在、薩摩子民的精神象徵-櫻島,是目前世上不多見的活火山之一。從位於市區的鹿兒島港搭乘輪船約15分鐘可抵達櫻島港,在船的甲板上遠眺海景,櫻島火山就這樣突然間在眼前噴發好幾次,非常壯觀,這樣的場景通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親眼目睹十分具有震撼魄力!

 

從櫻島港步行到「櫻島熔岩公園」,可以遠眺鹿兒島並享受免費的足湯溫泉,是讓人非常放鬆的景點;此外,附近的沙灘上還提供自己挖掘溫泉的體驗,有機會請一定要體驗。接著,從櫻島港搭乘櫻島觀光巴士「ISLAND VIEW」,沿途可欣賞窗外的錦江灣風景,下車處即是最接近火山口的「湯平展望所」,近距離看到火山噴發的壯觀煙霧場景,充分感受櫻島充滿神祕的氣氛,當下又是另一番感動 ,此行能來到鹿兒島實在是非常滿足!

大量的的熔岩和火山灰形成天然的沃土,讓櫻島種植出名列金氏紀錄的櫻島大蘿蔔和世界最小的蜜柑等豐富的農作,使得這裡的人們捨不得離去。

即使是東邊村子裡高達三公尺的黑神鳥居,被火山熔掩埋成只露出頂端,居民卻依然在火山停止爆發後再度返回這裡生活。

 

写真協力:公益社団法人 鹿児島県観光連盟

https://www.kagoshima-kank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