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東北角的馬頭魚 油脂豐厚正當季

春末夏初正是馬頭魚大出的季節,恰逢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民眾儘量宅在家,不妨上網訂購來自新北市海域出產的馬頭魚,油脂豐厚正是當季,無論是清蒸或是酥炸都能品嘗美好滋味。

貢寮漁民周思億表示,馬頭魚(俗稱馬頭、方頭魚),方形頭是其特點,漁場以北部和東北部海域為主,常以延繩釣或船釣等方式漁獲馬頭魚,全年皆可漁獲,但這個季節的馬頭魚最為肥嫩好吃,因此廣受饕客喜愛。
福隆富士海鮮老闆娘楊晴惠表示,馬頭魚的烹煮料理非常簡單,無論是煎炸至魚體呈金黃色,再放入紅燒醬汁中以小火烹煮而成的紅燒馬頭魚,或是加上些許薑絲後放入蒸鍋蒸熟,然後依序擺上蔥絲,淋上魚露、熱油的清蒸馬頭魚,都能充分表現出馬頭魚的美味。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沿海漁業資源豐富,除了貢寮鮑和萬里蟹品牌,還有各式優質的水產品可供選購,如今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減少了民眾出門意願,卻帶動了海鮮宅經濟的發展,馬頭魚等優質水產品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微量元素等,絕對是民眾防疫期間,健康飲食的優良選擇。為了減少這次新冠肺炎對市民和漁民朋友的影響,市府推出生鮮漁獲訂購平臺,歡迎在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網站參考「生鮮團購懶人包」,鼓勵大家多透過電商通路或店家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