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際旅遊市場 鹿港英日文導覽進階認證

鹿港為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之一,這個文風鼎盛的古韻小鎮不僅吸引國人造訪,對國際觀光客亦極具吸引力,為建構鹿港地區國際友善旅遊環境,提升國際旅客接待能量,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於109年5月至7月舉辦鹿港地區導覽進階培訓課程及服務品質提升課程,希望提供觀光客更友善的國際級旅遊環境,進一步提升彰化、鹿港地區國際知名度及觀光吸引力。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疫情期間是精進自我的良好時機,透過本次計畫,建構鹿港優良觀光旅遊服務環境,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9年5月1日止,鼓勵具備導覽經驗或英、日語會話基礎者能夠踴躍參加導覽進階培訓課程,亦鼓勵鹿港在地從業人員能夠參與服務品質提升課程,讓旅客能夠充分感受鹿港的城市魅力。導覽進階培訓課程將於109年5月4日登場,以具備英、日語基礎會話能力者或具備導覽相關經驗者為培訓對象,透過「培訓課程」、「認證考核」及「解說服務輔導」三階段,有系統的建構鹿港地區專業導覽培訓計畫;第一階段「培訓課程」將推出英語及日語會話兩班,讓受訓者選擇想精進之外語會話,此外,再分別進行實地導覽訓練,讓從業人員能精進鹿港地區導覽經驗與服務能量。

通過導覽進階培訓課程之結業測驗者,可參與第二階段「認證考核」,考核合格者將由本府召開授證記者會頒贈導覽解說員證書與服務識別證,並可參與第三階段109年8至10月在鹿港地區實地「解說服務輔導」,每人每次2小時將由本計畫補助新臺幣1,000元,落實訓用合一,讓本次培訓能夠與鹿港地區實地導覽工作接軌。此外,這次課程也針對鹿港在地從業人員,包含小吃業者、旅宿業者、三輪車業者與在地產業經營者等,推出「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品質」課程,包含英、日語會話、提升服務品質、溝通技巧及專業接待等實用內容,讓在地經營者能夠提供終身學習,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