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天來去大分縣賞櫻兼泡湯

大分縣是日本的溫泉王國,但是除了溫泉之外還有許多可賞櫻花的秘境,疫情一過,明年春天不妨安排來去大分縣賞櫻兼泡湯,來個雙重享受吧!

『櫻花名所100選』竹田市岡城址
竹田市岡城址是擁有800年歷史的石垣古城,由瀧廉太郎作曲的日本名曲『荒城之月』便是以此為藍本,城區內植有約1500棵染井吉野櫻和山櫻,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 櫻花盛開,最適合漫步櫻花樹下。毎年4月上旬舉行的「岡城櫻花祭」有大名行列活動,古色古香。

image

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城址公園是大分市內著名的賞櫻勝地,沿著城堀植有約七十多棵染井吉野櫻,歷年開花時期為 3月下旬 ~ 4月中旬,滿開時期櫻花倒映城堀水面,特別的美。

image

滿山櫻花海  一心寺
想看滿山櫻花海嗎?大分市迴棲野的一心寺內有1000多棵八重櫻,從綠色的御衣黄、黃的鬱金櫻到紅色的紅豐櫻等約有15種類,為4月上旬~5月上旬從高處往下看簡直就是「櫻花的雲海」,非常非常之美麗。

image

臼杵城 春櫻浪漫
臼杵城是戰國時代武將大友宗麟所築,又稱為丹生島城,,城址所在的丹生島北、南、東大海圍繞,形成天然要塞,如今已與陸地相連。臼杵城今年迎來建城460年,現在古城仍保有畳櫓、卯寅口門脇櫓等建築,二之丸大門櫓也重新復原,臼杵城跡植有約1000棵染井吉野櫻,春天櫻花盛開與古城相映成趣,在4月2日時會舉行臼杵市櫻花馬拉松大會及豐後大友宗麟鐵砲隊 火縄銃空砲演武活動,非常熱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