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當道 北海岸生鮮魚貨送到府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民眾減少外出風險,「宅」似乎是目前最簡單有效的防疫措施,但您是否會擔心家人吃得夠不夠營養呢?參考新北市政府推出的「生鮮漁獲懶人包」,幫家人宅配一箱生鮮水產品,為防疫期間的餐桌上增添更多的溫度!
新北優質水產品 宅配到府方便又安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沿海漁業資源豐富,其中貢寮鮑和萬里蟹品牌,在這幾年政府的努力推動下,已漸漸打響名氣,還有鯖魚、白帶魚、小卷、鬼頭刀和石花菜等各式優質的水產品可供選購,近年來走漁港,吃海鮮,儼然成為民眾朋友出門遊玩的熱門選項。如今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減少了民眾出門意願,卻帶動了海鮮宅經濟的發展,海鮮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微量元素等,絕對是民眾防疫期間,健康飲食的優良選擇。
住在臺北市內湖區的楊太太吳冠儀表示,防疫期間家庭主婦都不太敢去逛市場,現在可以用Line平臺選購產自東北角海域的冷凍漁產品,品質比市場買的還鮮美,吃過的都說讚,而且種類繁多,會期待下次再訂其他的。而且不定時還會分享料理食譜在Line上討論,今天選購隔天中午就宅配到家,也避免到市場採買而有受感染的風險。同住的楊奶奶看到滿滿的魚,吃到熟悉的海味,真的倍感溫馨,也更有信心來抵抗新冠病毒了。
宅配訂購 用行動表達支持與鼓勵
為了減少這次新冠肺炎對市民和漁民朋友的影響,市府推出生鮮漁獲訂購平臺,歡迎在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網站參考「生鮮團購懶人包」,鼓勵大家多透過電商通路或店家宅配。想像一下,家人們收到漁獲的開心表情,是不是很溫馨呢?別猶豫了,快快動動手指,為居家防疫的家人朋友們寄上一箱滿滿的新鮮漁獲,除了傳遞最溫暖的鼓勵外,也用行動支持漁民銷售在地優質水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