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防疫不鬆懈 景點人車流控管即時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斷,雖上周確診陽性個案稍趨緩,但接下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淡水景點指標漁人碼頭也將啟用人車流管制及停車影像線上看,農業局也透過停車場容量與錄影監視系統,作為判斷人流管控要件,監控遊客人流;另於富基漁市及龜吼漁夫市集也於出入口啟用人流控管、體溫測量監控要求口罩戴上始可進入,避免連假期間出現防疫破口。

淡水漁人碼頭區域過去假日人車流高峰平均單日可達1萬人次及1,300車次,自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人車流已不如往日,但農業局防疫不敢鬆懈,將啟用人車流管控,停車數達50%即啟動管控機制禁止入場,同時將停車場畫面即時上傳網路(https://reurl.cc/QdX2X2)提供民眾期間限定查看,配合現場保全及值班同仁,現場廣播宣導及出入口控制人車流。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為了民眾的健康安全及防疫措施,將漁人碼頭停車場監視器的即時影像上網,讓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隨時隨地掌握漁人碼頭的人潮現況,作為遊客預先評估是否前往漁人碼頭的參考;同時在富基及龜吼兩處觀光魚市,也進行單一出入口管制,出入口處進行體溫測量及要求遊客口罩戴上才能進入,防疫期間保護遊客安全,超前部署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