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情人廟 宮崎縣鵜戶神宮

宮崎縣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自古來就被作為是保祐漁業、航海、順產的海神廟,而深受人們的信仰。

在日本神話故事中,降臨在高千穗的天孫鵜茅葺不合尊與日向第一美女木花佐久夜姬結婚後所生兒子山幸彥,不小心遺失了哥哥海幸彥的魚鉤,到海龍宮尋找而與海龍王的女兒豐玉姬命相戀。就在山幸彥從大魚的嘴裡取回魚鉤要回陸地時,豐玉姬命即將臨盆,於是山幸彥就在鵜戸的山洞裡以鵜羽建造產房,因此,這座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也被視為是日本的情人廟。

前往鵜戶神宮朝拜,要走上一段由平安時期至江戶時期的石磯所建造的815階的石階梯,再過一座紅橋後,就可看到座落在臨太平洋的海蝕岩洞之中的朱紅色社殿了,岩洞入口處的斷崖下有許多像野柳的海蝕巨岩,其中有一顆龜形的岩石,龜背的凹陷處圍著註緣繩,據說如果可以把「運玉」投入其中,願望便能實現。 不過,男生要用左手、女生要用右手投才有效唷。

地址:宮崎縣日南市大字宮浦3232番地
交通:從JR伊比井駅搭乘路線巴士(日南行・飫肥行・都井岬行)在「鵜戸神宮」站下車步行約10分。或從JR油津駅前巴士總站搭乘路線巴士(宮崎駅・空港駅行)在「鵜戸神宮」站下車步行約10分。

開放時間:6:00~19:00(4月~9月)&7:00~18:00(10月~3月)。

官網  http://www.udojing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