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歷史的德島阿波舞 舞也阿呆 看也阿呆 不如一起跳舞

阿波舞是德島的傳統舞蹈,流傳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阿波舞的起源據傳是1587年時德島藩的藩主蜂須賀家政為慶祝德島城建成,在城內大擺酒宴,喝醉了的市民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而發展成為日本全國所熟知的德島阿波舞

阿波舞沒有固定的舞步,只要隨著大鼓、鑼、三味、笛子的節拍起舞,很隨興不拘形式,在“舞也阿呆,看也阿呆,同為阿呆,不如一同跳舞”的叫聲下跳起來像波浪流動,也像小嬰兒的手足舞蹈,輕盈曼妙!跳舞的訣竅是踏著2拍的節奏,右手和右腳、左手和左腳一起交互向前。

每年8月舉行的德島阿波舞祭是全日本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阿波舞祭,沒能趕上阿波舞祭典,平時也可在市區的「阿波舞會館」一年四季欣賞阿波舞表演,此外,還可以和他們一起跳阿波舞喔!每天有 4 場公演 ,1場約40分鐘。

地點:德島縣德島市新町橋 2 丁目 20 番地

官網;https://awaodori-kaikan.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