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秘境大步危、小步危峽谷鯉魚旗飄揚

德島西部的祖谷地區,山峰高聳入雲、溝壑深不見底,自古被譽爲日本三大秘境之一。四國三郎之稱的吉野川支流的祖谷川清流,蜿蜒穿行于群山之間形成了有名的大步危、小步危峽谷,清澈的溪水兩岸有許多奇岩怪石,夏季可搭船漂流而下,大步危下游3公里處就是小步危,有許多砂岩、片岩的岩石表面,美麗又充滿魅力。

大步危和小步危峽谷長約8公里的,景觀瑰麗、氣勢磅礡,是德島縣內的劍山國家公園代表景觀,毎年4~5月末期間,在“山中”餐廳一帶的吉野川至國道側的溪流上方會掛起從全國各地收集來的鯉魚旗,在風中飄動的鯉魚旗如漂游川水之上,特別美麗。

大步危遊船創立于1891年,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在峽谷上遊船,可以身臨其境的感受峽谷中的風光明媚。遊船約30分鐘。

峽谷呈一個V字型的自然形狀峽谷是由變質砂岩形成的砂質片岩構成,表面因風化而呈淡灰藍色,據說內部呈鮮綠色。搭乘遊船可近距離觀賞峽谷美麗的岩石,以及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含礫片岩」。

地點:德島縣三好市山城町西宇1520

營業時間 : 9:00 – 17:00

交通:自JR大步危駅徒步約20分鐘或搭乘四國巴士大步危。祖谷線 (文末附祖谷線詳細時刻表)

自駕:井川池田IC→國道32號(往高知方向)→ (整個行程的車程約3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