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小鎮漫遊!日本深川跟著獵人踏雪尋蹤、和農夫玩雪趣

提起日本北海道,大家可能想到函館、札幌、旭川、富良野以及最北的網走、紋別、知床半島等知名景點,但其實北海道幅員遼闊,有許多地方別具特色也值得去探訪究竟。就像位於北海道中部、旭川附近的深川市,夏可採果,秋能賞銀杏、楓葉,冬天還有各種雪上活動,還有好吃的「深川米」,可以說是隱藏版的秘境,值得深度體驗漫遊。

跟著獵人雪上健行 探索森林原野

北海道的雪十分細緻,每到冬季北國大地就覆蓋著厚重的白雪成為銀白冰封的世界。在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有這種雪上健行的活動,穿上特製的雪靴、由在地專業的導覽帶領下,探索廣闊未知的冰雪大地,既新奇又有趣。

在深川市也有這樣雪上健行的體驗,可別看導覽是位年輕的正妹,她可是領有許可證的正港獵人。正妹說,在北海道的原民是可以申請合法打獵的,打獵有規定嚴格的狩獵時間、狩獵的動物及區域,最主要是基於生態平衡的原則來進行。

在正妹的帶領下,踩著雪靴緩步爬上山坡,一下陷入厚厚的積雪之中,一下又撲倒在柔軟細緻的白雪上。沿途導覽還會介紹這是何種動物的足跡、雪中的植物冒出何種的新芽,看似沉寂的森林有隱含著怎樣的生機,最後大家索性躺在雪地上享受北國冬季的大地風情。

跟著農夫去玩雪 體驗冰上樂趣

沒有看錯!在深川的冬季,可以和平常耕種的農夫玩雪體驗冰上的活動。原來這邊的稻田及農地冬季覆蓋在積雪之中,因此農家大都會準備雪上摩托車,以因應冬季過後農地的整理工作。當地觀光協會突發奇想,讓冬季農閒的農夫們也可以運用手邊的資源促進觀光,遂牽線讓遊客報名預約,可以到農家讓農夫用雪上摩托車牽引香蕉船、橡膠艇等,帶領遊客體驗奔馳在冰上田園的刺激快感、感受獨一無二的冰上樂趣。

有些農家還會用聞名的「深川米」製作自家味的飯糰及點心來款待;如果覺得田園體驗還不夠刺激,甚至可以預約在高爾夫球場的體驗,利用球場高低起伏及地形特色,感受更刺激的冰上活動也堪稱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