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北優質海鮮-幫你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造成全球大流行,為了避免遭受感染,除勤洗手、戴口罩,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外,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是最基本的防疫之道,海鮮為低脂高蛋白食物且富含鋅及ω-3脂肪酸等重要營養素,能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並增強抵抗力,為天然有效的防疫食物。


攝取優質海鮮 有效提升免疫能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為避免遭受病毒感染,除正確洗手、戴口罩,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外,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為抵禦病毒的有效方法,魚、蝦蟹、貝類等海鮮富含蛋白質、鋅及ω-3脂肪酸等重要營養素;其中蛋白質為合成抗體的主要原料,而抗體為免疫系統中用來對抗病原的重要物質,可多食花枝、貢寮鮑或龍蝦等低脂高蛋白質海產,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依據《魚類海鮮營養密碼》ㄧ書指出,鮑魚含有人體必需胺基酸,可提升免疫系統功能;另外,根據食藥署出版《國人膳食營養參考攝取量及其說明(第七版)+鋅》上所載,魚肉的含鋅量高且鋅離子具有維持人體正常免疫系統的功能。此外,多項研究指出ω-3脂肪酸具有調節免疫能力及抗發炎等功能,不妨多攝取含豐富ω-3脂肪酸的鯖魚、竹筴魚等魚類,有助於提升身體免疫力。


防疫海鮮料理 在家就能輕鬆做
防疫期間選擇在家裡吃飯的人變多了,透過簡易食譜,讓你不用大費周章也能輕鬆料理,推薦2道簡單防疫海鮮料理:涼拌五味花枝及香煎鯖魚,將花枝劃刀薄切後,以熱水汆燙放入冰水中冷卻,再佐以番茄醬、醬油、醋、糖以及少許香油調配而成的五味醬,簡單又美味;另外一道香煎鯖魚的作法更是簡單,將薑片爆香後,將鹽漬鯖魚煎至雙面呈金黃熟透後即可起鍋,食用前可擠點檸檬汁,以增添風味。另外,清蒸花蟹及醬燒竹筴魚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海鮮味美且營養價值高,在家料理可吃得安心,還能增強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