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最大的陶器市集 笠間陶炎節延期舉行

茨城縣笠間市的土質含有高鐵分和黏性, 適合製作陶器,從江戶時代開始便燒製小酒杯、茶壺等生活陶器出名,此後笠間藩主將製法與窯保存下來,使得笠間成為關東地區有名的陶器産地。當地的傳統陶作以手拉坯為主流,並且以日用生活陶為主,創作者可自由發揮個人特色與獨特的風格,現在市內約有300個陶藝家、燒窯工坊,不僅商品種類多元,一年四季都有與陶藝相關的慶典與活動。

每年4月29日至5月5日舉辦的笠間陶炎節為最大的陶器市集,約有250名作家會展示、販售自己創作的陶藝作品,也有小吃攤位,在挑選自己喜歡的陶器之餘,也能體驗日本祭典氣氛。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決定延期舉行,時間未定敬請期待!

平時也可在笠間市指標性的設施–笠間工藝之丘的陶藝工房體驗親手製作笠間燒的樂趣,笠間工藝之丘設有笠間燒陶藝家的展覽室、人間國寶「松井康成」先生的常設展覽室、和以笠間燒為主的特產禮品專區、咖啡休息室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