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大餐桌 南非開普敦桌山國家公園

南非開普敦桌山國家公園成立於1998年5月29日,公園沿著開普半島連綿不絕的山脊呈南北走勢,從北部的訊號山直至好望角結束。其中最著名的景觀地貌便是國家公園名字的由來—桌山。桌山其實不只是一座山,而是一個山脈,整個桌山山脈包括信號山、獅頭山和整座桌山、魔鬼峰、十二使徒岩(沿大西洋海岸的17座成串山脈)以及橙色峽谷(特殊保護區,不對外開放)。其北部邊界地處開普敦市、坎普斯灣,大西洋海岸為西部邊界,東部為城市南部,南部則是豪特灣。

桌山海拔1,086公尺,山頂平坦像桌子而被稱為是上帝的大餐桌,原是南非原住民 科伊科伊族人(Khoikhoi)和桑人(又稱布希曼人)的居地,西元 1503 年,葡萄牙探險家薩爾達尼亞 (António de Saldanha) 成為首次登上山頂的歐洲人,命名為 Taboa do Cabo(好望角之桌)遊客可從克羅夫納路較低的纜站搭乘纜車至桌山頂部,也有很多條健行步道讓遊客健行上山,最受歡迎的兩條步道Platteklip Gorge 和 Kasteelspoort 都大約需 5 小時才能攻頂,山上也設有咖啡廳,部過你也可以帶點野餐,在上帝的餐桌用餐。

 

 

 

 

 

 

 

 

 

 

 

 

山頂的平面長1500多公尺,寬200多公尺,非常開闊,山上更有許多形狀各異的怪石,頂著藍天、俯瞰著開普敦與桌灣令人讚嘆的壯闊景色,真有一種頂天立地的豪邁之感覺。

洞穴探訪也是桌山熱門的運動之一,世界上大多數重要的洞穴都存在於石灰岩中,但是砂岩是的桌山中卻有幾個大型洞穴系統,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地質現象。Woodstock 洞穴是桌山最大的洞窟之一,可以從山腳下攀登到這個天然洞窟,視個人腳力不同大約需1.5-3小時,從這裡也可俯瞰市區和桌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