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達沃獲列”世界最美海灣”

位於菲律賓南部的東達沃(Davao Orinental)有三處原始海灣最近剛通過「最美海灣國際組織」(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 簡稱MBBWA)的審核,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灣之一。獲得通知後,東達沃地方政府部門(LGU)也立即在官方網站Facebook發文表達歡迎與感謝。 

圖片來源: 菲律賓觀光部
圖片來源: 菲律賓觀光部

根據菲律賓通訊社的報導,去年十月MBBWA在日本召開會議期間,東達沃於即已提出這項申請。18日,MBBWA的兩名官員法國的財務主管Guy Rousset和加拿大的總經理Bruno Bodard造訪東達沃,進行為期四天的現場勘驗後,馬帝市(Mati City)市長在220收到通知,證實PujadaMayoBalete這三個海灣已通過審核,成為世界最美海灣的新成員之一。 

PujadaMayoBalete這三個海灣在行政劃分上隸屬東達沃省的首府馬帝管轄。該地區擁有由多達25種珊瑚構成的繽紛海底世界,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對於潛水愛好者而言是絕佳去處。由於海灣周遭環繞原始且人跡罕至的潔白沙灘,因而也被遊客稱為美麗天堂Pujada島、Guanguan半島的Dahican沙灘和沈睡的恐龍島都是這一帶熱門的遊憩區。 

 除了菲律賓之外,美國舊金山灣,日本松島、九十九島灣、富山灣,越南的下龍灣和芽莊,以及台灣的澎湖灣26個國家也都是MBBWA的成員。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菲律賓觀光部查詢: http://www.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