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函圏的扣人心弦之旅~非嚐不可的美食篇

所謂青函圈包含著四個城市: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函館,這篇要和大家介紹的是各個城市美食的魅力。

青森市・小魚乾拉麵

造訪日本青森市,請務必嚐嚐他們的拉麵。青森市的拉麵最有名的就是小魚干拉麵以及味增咖喱牛奶拉麵。尤其是小魚干拉麵,每間拉麵店有各種不同的風味,清淡、濃郁任君挑選。有些店家一大早便開始營業,大家也可以早餐就享用熱騰騰的拉麵;味增咖喱與牛奶組合的拉麵,更是令人難忘的美味。

弘前市・蘋果派

弘前市蘋果產量高居日本第一,每個月5號更是弘前市的「蘋果日」,可以盡情享受各式各樣的蘋果。弘前市裡諸多店家使用在地盛產的蘋果,研發出自己獨特風格的蘋果派,各位可以帶著「弘前蘋果派地圖」四處探索,找到您心目中的第一名!弘前市也是個咖啡城市,無論是新興起的文青咖啡館亦或是懷舊咖啡廳隱身各處,說不定您旅途中的歇腳、休憩的之處,便成為您的愛店!

八戶市・八戶前沖青花魚

八戶市最自豪、引以為傲的便是豐饒的大海及嚴峻氣候孕育而成的飲食文化,來到八戶一定不能錯過鮮美的海鮮及在地美食!八戶前沖青花魚-八戶市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的鯖魚漁場,入秋後急速降溫的海水以及源源不絕的優質魚餌,形成鯖魚囤積美味油脂的最佳環境。秋天,八戶港所捕獲鯖魚更獲得「日本油脂最豐厚鯖魚」的美名。

函館市・鹽味拉麵

提到函館美食,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新鮮的各種海產、在地美食的漢堡,但是這一次要特別為各位介紹的則是鹽味拉麵。所謂北海道三大拉麵,便是札幌的味增、旭川的醬油,以及函館的鹽味拉麵。來自清澈湯頭的口味,雖然清淡卻令人回味無窮。鹽味拉麵通常搭配細直麵,入口滑順,而配料也是以簡單為主,更能襯托出湯頭的不同凡響。

青函圈的各種美食是不是令人垂涎欲滴呢?透過共六次的連載詳細介紹了青函圈,有沒有讓您想造訪、一探究竟呢?造訪青函圈,來一趟扣人心弦的旅遊吧!

台灣前往青函圈相當方便,有班機直達青森及函館。無論是先飛到青森、逛遍三個城市後,再搭乘新幹線前往函館,最後由函館返回台灣,或是順序相反也沒問題,行程完全可以自由調配!

青函圈觀光都市會議  http://www.seikanken-syuyu.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