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不無聊 粉絲追劇追星行程意外竄紅

在家防疫狂追劇,也能順道做旅遊筆記,規劃下次旅行!馬來西亞風光近期不斷躍上大螢幕,在影壇大放異彩,像是好萊塢與新加坡合作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台灣和馬來西亞聯手打造的華語影集「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等,都遠赴馬來西亞取景,重現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馬六甲等地的古今風華!也因為電影的熱賣與明星加持備受矚目,更引發一股追劇景點風潮,間接帶動觀光旅遊產業發展。

馬來西亞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艾姿瑪處長指出:「很高興馬來西亞的影視產業在世界逐漸展露頭角,並透過鏡頭將我們的歷史文化與美景放眼國際。此外,在第56屆金馬獎,共入圍13個獎項,有11位馬來西亞人獲得提名,最終共抱回最佳女主角、最佳紀錄片與最佳造型設計等三項大獎殊榮!而影劇產業也成功引發觀光熱潮,陸續有許多遊客到劇中景點朝聖與打卡分享,讓更多人實地探訪馬來西亞之美。」

粉絲效應!劇中必打卡景點大公開

馬來西亞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更有著多元種族、深厚的歷史與文化背景與殖民色彩,經過不斷的融合,創造出馬來西亞專屬的韻味,保有最真實的亞洲精髓,都成為成為全球影劇的熱門取景地點。無論你是好萊塢電影迷,或是偶像劇死忠粉絲,都會看見馬來西亞各個城市與文化的影子。追劇時別忘了拿出筆記本,記下喜愛的場景與美景,親自前往造訪遊歷!

  • 「彼岸之嫁」:娘惹文化與「張弼士故居」

華語影集「彼岸之嫁」將故事背景拉回19世紀時的熱鬧海港馬六甲,帶出當時華人與最具代表的娘惹文化,是十五世紀中國的貴族移民融入馬來文化而繁衍的後裔,所融合出的文化,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稱為「娘惹」(Nyonya),他們有自己獨特的服裝與飲食文化特色:

  1. 飲食上,中國菜式與南洋食材、香料結合,展現融合與創造。
  2. 生活上,女紅極致精細,美學素養高。
  3. 建築上,結合東西方建材與風格,相當獨特。

如今,只有在馬來西亞的馬六甲與檳城,完整地保留了娘惹文化的痕跡。

「彼岸之嫁」全劇在馬來西亞太平、怡保、檳城等古城地取景,其中兩位男主角所居住的傳統宅邸,即是檳城的「張弼士故居」,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清朝中國園林式住宅,也是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最經典的婆媳打麻將過招的地點!

  • 「瘋狂亞洲富豪」:卡爾科薩內加拉酒店、瑞吉酒店與蘭卡威

2019年熱門好萊塢大片「瘋狂亞洲富豪」,劇中富家子弟們的奢華生活令人嘖嘖稱羨。劇中楊紫瓊所居住的豪宅,便是吉隆坡的卡爾科薩內加拉(Carcosa Seri Negara)酒店;男女主角好友的海島單身派對,則是在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度假島嶼蘭卡威拍攝。

而劇中的女神表姐首次出現驚艷全場的派對,地點則是吉隆坡的五星級飯店-瑞吉酒店(The St. Regis)!不妨前來打卡拍美照,在社群媒體寄生上流!

  • 「夕霧花園」:金馬崙高原

於第56屆金馬獎獲得9項入圍的「夕霧花園」,講述日據時代下的馬來西亞,故事主軸優美的花園景緻令人印象深刻,原來都是在金馬崙高原上取景拍攝。這裡是馬來西亞人最愛的避暑勝地,滿佈茶園、花園、蔬菜園、草莓園等典雅自然風光,更有英式別墅林立,最適合放鬆度假,享受恬靜時光。

華語影視帶動觀光 粉絲經濟力道強勢

馬來西亞華語電影大放異彩,在2019年更是到達一個新的巔峰,顯現馬來西亞影視成長力道強勁,無論是在拍攝、製作、編導、甚或是與台灣、日本、新加坡等團隊跨國合作,HBO、Netflix也都參與製作;還有馬來西亞旅遊局與夏普電子馬來西亞有限公司(SHARP)才剛正式揭露的「真實的Aquos 8K,馬來西亞-亞洲魅力所在」影片,更是商業合作的一大突破,用最新科技讓世界可以看到馬來西亞的城市與大自然的魅力完美結合,也讓馬來西亞做足城市行銷,這場影視娛樂所帶來的「粉絲經濟」後勢看漲,未來希望透過更多的影視作品,呈現馬來西亞不同風貌!

更多資訊歡迎瀏覽:

馬來西亞旅遊官方網站:http://www.malaysia.travel/zh-tw/tw

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