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縣獨具特色的鄉土美食

栃木縣是關東地區的內陸縣,這裡的鄉土料理呈现出典型的內陸地區特色,與沿海地區完全不同。

馬鈴薯炒麵

還記得經典日劇”長假”嗎 ? 還記得影集中有一場山口智子(栃木市出身)演的葉山南與木村拓哉演的瀬名秀俊在一場對手戲中,兩個人討論著要不要把馬鈴薯加進炒麵的對話嗎?這種加了馬鈴薯的炒麵正是栃木縣有名的鄉土美食 ,最早是因為戰時糧食不足,把兩項一起炒以增加飽足感,現在可是俗擱大碗的平價美食!

佐野拉麵

佐野拉麵是栃木縣南部佐野市為中心的當地拉麵,使用獲選日本百大名水的優質水與適合製作麵條的小麥作成。以青竹作為擀麵棒的麵條中富含氣泡因此導熱性佳,短時間就能把麵條燙熟,吃起來有彈牙的口感,特徵為濃郁醬油味的清澄湯頭,每天吃也吃不膩,是許多拉麵控喜愛的拉麵。

蘿蔔絲蕎麥麵

“蘿蔔蕎麥麵”也是佐野地區的鄉土料理,這是在糧食短缺期間把蘿蔔切絲以增加的蕎麥湣的數量,由於蘿蔔的清脆以及圓潤的辣味與蕎麥麵微妙甜味非常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很受歡迎。事實上“白蘿蔔絲蕎麥麵”也是個好運菜。當地人認為,吃蘿蔔蕎麥麵可以像窄而長的蕎麥麵一樣的活到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