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的土耳其棉堡

棉堡位於土耳其西南代尼茲利省內,是來到土耳其必訪的著名景點,棉堡高160公尺,長2700公尺,山頂坐落著希拉波利斯古城乳白色的地形像一層一層的蛋糕堆疊,泉水在層層的蛋糕上流動,遠看又似一座棉花般雪白的城堡而得名,於1988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棉堡的形成來自於溫泉水含有大量的碳酸鈣,當溫泉在流動的過程中因為冷卻而沉積形成了石灰岩層,此地區共有17座溫泉,由石灰岩層頂端320公尺處以及地下60-70公尺深處湧出,溫度介於攝氏35-100度之間,每日平均水流量高達465.2升/s,碳酸鈣沉積在小池邊以及盆地邊並慢慢鈣化成堅硬又雪白的石灰岩層。

清澈的溫泉水與潔白的石灰岩層,純淨美麗又壯觀的大自然傑作,讓棉堡成為許多旅人心目中一生必訪的絕景,更是打卡、拍照的唯美夢幻景點!

遊客只能以赤腳行走在這裡不過石灰岩地質十分堅硬上面還有溫泉水,所以要特別小心不要滑倒或是被割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