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函圏的扣人心弦之旅~ 城堡、櫻花與蘋果的弘前市

所謂青函圈包含著4個城市: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以及函館,這篇和大家介紹以城堡、櫻花及蘋果聞名的弘前市

春天時於弘前公園舉行「弘前櫻花節」(2020年4月23日~5月6日)是賞櫻的熱門景點。弘前城周圍共有染井吉野櫻、垂櫻、八重櫻等共52品種、約2600株櫻花,盛開時的櫻花隧道、夜櫻等壯觀櫻花花海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除了春天的櫻花之外,夏天的8月1日到8月7日將舉行「弘前餒菩躂節(睡魔祭)」,共約80座描繪著色彩鮮艷武士的睡魔燈籠出現於弘前街道上。秋天,弘前公園的櫻花樹葉轉紅時,於植物園為舉辦「弘前城菊花紅葉節」,主角變成菊花、以菊花裝扮的豪華人偶;冬天則是五大雪祭之一的「弘前城雪燈籠節」。舉辦地點皆為弘前公園。

弘前的代表性建築物是弘前城,也是現存12天守之一,隅櫓及城門能感受到其悠久的歷史。2015年10月,為修復石垣而將天守拖曳了約78公尺。現在,以岩木山為背景的弘前城是石垣修復完成前的期間限定版本喔!

弘前公園周圍有許多與津輕藩有淵源的寺廟以及武士住宅,能感受到滿滿的歷史人文氣息。此外還有許多中西合併的懷舊建築物,翻修之後現在經營咖啡廳、餐廳等等,也非常推薦各位去試試。漫步於中西合併的城下町・弘前別有一番風味,不妨可以順道安排來這裡走走。

弘前市蘋果產量高居日本第一,每個月5號更是弘前市的「蘋果日」,可以盡情享受各式各樣的蘋果。弘前市裡諸多店家使用在地盛產的蘋果,研發出自己獨特風格的蘋果派。「弘前市蘋篇果公園」可以從遼闊的蘋果園遙望岩木山山頭,也可以體驗親手採蘋果。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蘋果相關紀念商品、可以享用蘋果料理的餐廳,歡迎大家來採蘋果、盡情享用人間美味的蘋果!

市内有許多餐廳及居酒屋提供樂團表演,能夠在現場演奏的輕津三味線聲中,品嘗在地的輕津鄉土料理,若再搭配在地釀造的地酒,那可就再幸福也不過了!弘前是早期西洋文化發展較早的城市,四處可見歐風洋房,現在也有許多可以輕鬆品嘗法國料理的餐廳。

更多訊息可上:

青函圏觀光都市會議 http://www.seikanken-syuyu.jp/

弘前市觀光會議中心協會官方網站 https://www.hirosaki-kanko.or.jp/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