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春遊北海岸 三芝賞櫻富基吃海鮮

春節後第一個連假就是228紀念日的假期了,春遊不妨趁此時來北海岸一遊,除可欣賞到北海岸有山有水的各種風光明媚景緻,如石門洞、綠石槽、富貴角燈塔、風箏公園等,而位於北海岸樞紐位置的富基漁港,更是來到北海岸的遊客必訪的海鮮聖地。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北海岸春遊路線建議可以由淡水漁人碼頭開始,一路沿淡金公路北上,路經三芝時記得先到三生步道一遊,因為每年23月正是來此賞櫻的好時節,目前三生步道沿路種植了有400多株的吉野櫻,當櫻花盛開時,2公里的步道沿岸彷彿都被粉霧籠罩,非常美麗,而當這2公里的賞櫻步道走累了後,中午正好可到富基漁港休息用餐吃海鮮補足體力,下午繼續逛漁港旁的富貴角燈塔以及鄰近的老梅綠石槽景點,如果還有體力,還可繼續往下到石門洞、十八王公廟、金山老街等。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富基魚市攤商近期也都有自主辦好各項防疫措施,除加強魚市內外消毒外,各攤商平日也均主動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包含配戴口罩、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且富基魚市的魚貨水攤區是採開放空間設計,空氣流通,整個魚市非常乾淨清潔、明朗衛生,即便是餐廳區,廚房也採透明玻璃設計,能讓外面的消費者一目了然地清楚看見餐廳代客處理食材時的過程,讓遊客來此逛魚市之餘可玩得安心,也吃得健康。此外,228連假期間只要來魚市消費並填寫問卷者,還可當場獲贈一份限量小禮品以茲感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