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函圏的扣人心弦之旅~青森市的「絕無僅有」篇

所謂青函圈包含著4個城市,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函館,此次要和大家介紹青森市。

來到港口城市的青森市,首先一定要去港口區散步、聽浪潮聲,吹吹帶著淡淡鹹味、舒服的海風。青森知名的祭典「青森睡魔祭」即是在青森市舉辦,每年於8月2日到7日舉行,港口區有座小型展示館「睡魔之家-Wa Rasse」,長年展示著祭典中出場的大型睡魔燈籠,也會為遊客詳細介紹睡魔祭典的歷史典故及必看之處,遊客還能體驗睡魔祭典中的樂器演奏、舞蹈等等,能夠身歷其境。

展示館再往前一些即是船身黃白相間的八甲田丸展示處,這是30年前往返函館港及青森港的船隻,保存狀況相當良好,現今開放給遊客上船參觀,還能進入操舵室、機械室、車輛甲板等過去乘客不能進入的空間。

在港口區了解青森市的祭典及歷史人文之後,就可以開始著手挑選旅程的伴手禮了。港口區除了可以買到以青森蘋果製作的蘋果西打之外,在A-FACTORY更能買到全青森縣的各種伴手禮,三角形建築外觀的青森縣光物産館ASPAM也值得去走走。

散步了這麼久,應該也飢腸轆轆了。請放心,這座城市有許多美味的食物等候大家來品嚐。距離青森車站走路約5分鐘,有個名為「青森魚菜中心海鮮蓋飯」的市場,便是饕客首選之處!我們要特別推薦這裡的丼飯給大家,最大的特色便是大家可以自由挑選喜歡的食材,市場內約有三十間店,可以挑選新鮮的干貝、鮪魚、透抽等當令的食材享用。不喜海鮮的朋友也別擔心,這裡也有牛肉及在地的菜餚可供選擇,一起來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丼飯吧!

置身於青森市南端的八甲田山能感受大自然的浩瀚,春天綠意盎然、秋天滿山楓紅,冬天則有稱為雪怪的樹冰,四季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搭乘八甲田纜車,更能將優美的大自然景觀一覽無遺,無論什麼季節造訪,都能看到八甲田山的不同面貌,千變萬化的景色讓人來再多次也不膩!

祭典、美食、大自然,富有魅力的青森市等著您來尋寶!

“青函圏觀光都市會議 http://www.seikanken-syuyu.jp/

青森市觀光資訊網「青森導覽名人」 https://global.atca.in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