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阿爾卑斯唯美的天然湖泊 仁科三湖

仁科三湖是位於長野縣大町市北邊的北阿爾卑斯山麓下的三座天然湖泊,分別為擁有溫泉的木崎湖、釣魚聖地的中綱湖、湖水清澈透明的青木湖,三湖連成一線,湖光山色的美景不輸給歐洲,三座湖泊的景色、氣氛和可玩的活動都不同,湖的周遭有露營區、登山步道、農家民宿以及完備的自行車道,可從事各種戶外活動。

木崎湖位於仁科三湖最南邊,是水上活動的大本營,可以划皮艇、獨木舟、滑水等水上活動,這裡也是動漫《星空的邂逅》的舞台,有許多動漫迷前往這裡朝聖,湖畔西側有露營地和許多民宿,以及從葛溫泉引入溫泉的木崎湖溫泉,內有水滑梯、溫泉泳池、露天溫泉等設施。

中綱湖最小卻是喜歡釣魚的人的最愛,湖裡生息著許多西太公魚,冬天湖面結冰時可以鑿洞釣魚。附近有鹿島槍滑雪場的中綱滑雪場,除了釣魚之外,每年5月初攝影愛好者蜂擁而至,前來拍攝粉紅色山櫻倒映湖面的夢幻景色。

青木湖是三湖中最大的湖,呈心型,湖水青綠如鏡,天氣晴朗時,從東南方可以看到倒映在湖面上的白馬群山,夏天可賞螢火蟲,這裡有圍湖單車道,在2004年曾舉辦全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旗爭奪腳踏車賽。

官網; http://www.kanko-omachi.g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