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函圏的扣人心弦之旅~風景篇

位於日本本州最北邊的青森縣,以及北海道最南邊的函館,原本隔著輕津海峽遙望彼此的這兩個地區,但在北海道新幹線通車之後,互相往來變得相當便捷,因此將青森、函館兩處統稱為青函生活圈。

本文系列主題以「青函圏扣人心弦之旅」,將分次為大家詳細介紹青函圈四個城市-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函館市的魅力。第一篇是「青函圏的扣人心弦~風景篇」介紹這四個城市引以為傲的景色。

青森市・八甲田山

置身於青森市能感受大自然的浩瀚,尤其位於青森市南端的八甲田山,春天綠意盎然、秋天滿山楓紅,冬天則有稱為雪怪的樹冰,四季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搭乘八甲田纜車,更能將優美的大自然景觀一覽無遺,無論什麼季節造訪,都能看到八甲田山的不同面貌,千變萬化的景色讓人來再多次也不膩!

弘前市・花筏

「弘前櫻花祭」會場的弘前公園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賞櫻聖地,共有約2,600株染井吉野櫻等櫻花,無論是盛開時或即將凋零散落之際的櫻花隧道、打燈的夜櫻等等都是值得一見的壯觀花海!弘前公園護城河的花筏更票選為「今生必訪的世界絶景」 之一,凋謝的櫻花飄滿護城河形成了櫻花地毯美不勝收!

八戶市・種差海岸

種差海岸位於三陸復興國立公園北方,共有650種以上的野生植物,初夏到秋天各式花卉接連綻放,有著「花之海濱」的美譽。夏天濕冷的偏東海風、冬天嚴寒氣候、岩礁、沙灘、草地等複雜地形孕育出種差海岸特殊的植物生態環境。黑尾鷗棲息地-蕪島、可眺望盛開野花的觀景台、沿海天然草地等全長12km的海岸線上有許多獨一無二景觀生態,千萬不要錯過!

函館市・八幡坂

位於山腳下的函館,整個城市四處都是坡道,因此有坡道城市的暱稱。名為八幡坂的坡道是筆直的石板路,一路往海邊延伸而去,正是函館相當知名的景點,非常上鏡,無數次出現於電影、連續劇、廣告中。春天八幡坂的行道樹鬱鬱蔥蔥,冬天則以燈飾點綴,營造夢幻氛圍,隨著季節變化以不同風貌迎接行人。

介紹了青函圏四個值得造訪之處,不曉得大家喜歡嗎?接下來的報導更要為各位進一步詳細介紹各個城市的魅力所在。

更多訊息可上:

青函圏觀光都市會議 http://www.seikanken-syuyu.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