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的隱藏版景點 筑後吉井白壁之町

福岡縣浮羽市中的筑後吉井地區是江戸時代的豐後街道宿場町,明治以後以生產精蠟、釀造、農產加工等繁榮一時,現在街道上仍保留有厚重的白壁土蔵造商家傳統建築 ,以及昔日的河川、水路等歷史街景,處處散發出懷舊的氣氛,在1996年被列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區。

白璧之町是個很適合慢慢散步的地方,這裡約有250間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著舊豐後街道的懷舊景致,散策可以觀光會館「土藏」為起點,這間觀光會館便是以昔日的酒窖直接利用的,這裡有免費停車場、有廁所可用及索取免費的旅遊觀光地圖會館裡還賣有許多當地的特產、工藝品,也可租腳踏車。需注意一下,星期一休息喔!

這間居藏之館建於明治末期,是精蠟業豪商『松田家』舊府邸,商住兩用的土藏屋敷,可看見金碧輝煌的大型佛壇之外,不論是窗、客廳、庭園都值得細細欣賞,1997年開放參觀,也租借給民眾作為會議室或展示場所。

白壁通街區有許多老舗醤油店、和菓子、雜貨店、骨董品店等充滿個性的商店,沿路散步忽而走進一家新潮商店、忽而來到古舊建築,好像穿越時空喔!這是以舊商家改造的民宿可包棟喔!

    

交通: JR筑後吉井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

浮羽市觀光協會   https://ukihalove.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