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宅配輕鬆購,新鮮海味送到家

冬蟹報到,日前由捕蟹船主推出的萬里蟹年末感蟹福袋廣受好評,每日200份福袋一經開賣隨即搶售一空,沒辦法到場採買的民眾不用擔心,新北市政府採訪在地經營熟蟹宅配-產地直送的螃蟹達人雪梅姐,直擊熟蟹宅配處理過程,為大家介紹在家也能安心買蟹的管道,看看雪梅姐的巧手如何將船主帶回來的萬里蟹清蒸後,美美的打包送到每個愛蟹人的家裡吧!

蟹達人親自蒸熟宅配,品質新鮮有保障

在地漁村媽媽雪梅姐號稱為螃蟹達人,早在新北市政府推廣萬里蟹品牌初期,雪梅姐就將腦筋動到熟蟹宅配的服務上,以她從小看漁獲到大的精準眼光,為買蟹饕客挑選品質最好的萬里蟹,將螃蟹以冰水冰暈後將蟹繩解開,蒸煮時才不易斷腳,再加入老薑片及米酒,提升螃蟹本身的鮮甜味,雪梅姐於自家廚房蒸熟後,先稍加降溫便打包送低溫宅配,始終如一的作業流程及好品質,雪梅姐逐漸累積自己的名號與粉絲,直到現在已經有將近一萬粉絲關注,以在地經營的角度來說,不失為一個擴展銷售通路的成功案例。

宅配到府,鹹香有味煎煮炒炸幸福美味在家裡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民眾經過28、29日福袋搶購的活動後,仍有不少民眾詢問萬里蟹購買方式,民眾除了可以親自前往北海岸各魚市,如富基魚市及龜吼漁夫市集採買外,另有在地漁家經營熟蟹宅配服務,民眾可致電給商家業者,由在地漁家或合作餐廳幫您蒸熟後,打冰宅配到府(需收代工、宅配的延伸費用),鮮度不輸給在地現蒸萬里蟹,收到貨的民眾只要稍加回溫或以中火加熱就可以在家享受產地生猛萬里蟹!張處長表示,購買熟蟹後,在家以菜刀剁開螃蟹,搭配洋蔥及蛋汁拌炒,就等於是在地海鮮餐廳的招牌名菜「洋蔥桂花蛋萬里蟹」!萬里蟹料理輕鬆上桌,就是這麼簡單!

資料詳洽: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王采玉、辛文甫
電話:(02)89526055分機146、147;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新聞聯絡人 邱國皓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6;0978-3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