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冬季限定新玩法 九孔養殖導覽體驗

誰說冬天東北季風一起,東北角就沒有適合旅遊的地方!?推薦冬季限定的新玩法─九孔養殖導覽體驗;九孔是貢寮當地有名的水產養殖,更是冬季限定的美味,想知道九孔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呢?可以到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找答案喲!只要上網預約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海洋教育導覽,即可由專業人員帶您認識九孔的繁殖和復育,還有一系列有趣的知識和海洋生物,等著您來探索!

九孔人工繁殖 復育海洋資源

每年11月是九孔的繁殖期,復育園區工作人員會利用人工授精方式,取得九孔的受精卵和孵化的九孔寶寶,再移到育苗池中。園區技工周林興表示,剛到育苗池的九孔寶寶,會先經過2-5天的漂浮期,之後便會附著在高吊的塑膠浪板上,靠著刮食浪板上的藻類,慢慢長大。到了隔年2月左右,工作人員就會用刷子輕輕將九孔寶寶們刷到池底下,開始餵食九孔最喜歡的食物-龍鬚菜,繼續長大,為接下來的放流作準備。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了增裕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每年11月人工繁殖九孔,到隔年5-6月九孔寶寶長到3公分左右大小時,會邀集新北市轄內的學生和團體,一起將九孔寶寶放流到卯澳灣栽培漁業示範區,藉由學生和民眾的實際參與,一起親近海洋、愛護海洋,紮穩海洋保育的觀念。

九孔寶寶附苗期 唯一白天見面機會!

復育園區的九孔寶寶經過2個多月的浪板生活,目前殼長約0.5-1公分左右,正是清晰好觀察的期間,這麼難得的機會,不要再猶豫了,快上新北市漁管處網站,為您的家人朋友一起預約一趟豐富又知性的東北角小旅行吧!預約導覽網址:https://reurl.cc/L1zg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