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有看頭的漁人碼頭 串聯親海新動線

淡水漁人碼頭,舊名淡水第二漁港,是全國著名兼具遊憩功能的觀光休閒漁港,是北部地區民眾觀賞海景及夕陽的絕佳場所。白色風帆造型的跨海大橋是漁人碼頭的地標,港區基礎設施完善,而且位於台北近郊交通便捷,加上鄰近新北遊艇製造維修所在地三芝及八里地區,使漁人碼頭具備發展海洋遊憩的地利條件。這裡也有新北市唯一經政府許可的民營遊艇,可以搭船遊「藍色公路」,體驗不一樣的城市風光。

漁人碼頭有別於傳統結構的固定碼頭,是一座浮動碼頭,最多可同時容納150艘船艇停泊,作為漁港多元轉型示範港,除了可吸引遊艇業者進駐;並提供漁民漁作轉型。目前,漁人碼頭遊艇管理公司領袖海洋於港區,除提供遊艇服務外並推廣遊艇駕訓班等,為漁港多元化注入全新能量,也為國人提供更多海洋遊憩的新選擇。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漁人碼頭遊艇區域的啟用,可串聯基隆八斗子遊艇專區、貢寮龍洞遊艇港及宜蘭烏石遊艇專區等,再搭配新北市府規劃其他兼具觀光發展潛力的後厝、富基、草里與水尾、萬里及水湳洞等6處漁港,提供北台灣遊艇串聯新動線。其中,後厝漁港鄰近淺水灣海濱公園適合親子郊遊、富基漁港除了在漁市大啖生猛海鮮外,亦可至風稜石、老梅綠石槽欣賞特殊地質景色,金山老街、獅頭山公園及水湳洞陰陽海皆為北海岸遊樂不可錯過的優質體驗,以往開車才能抵達的北海岸周邊景點,將隨著遊艇產業的發展,水路到達不再遙不可及,岸上觀光帶動漁村周邊利用,推行新北海洋觀光產業鏈。

遊艇活動多元,從浮潛、水上活動、海洋派對甚至是海上婚紗拍攝一應俱全,無論是家族年節旅遊或公司團體文康活動,皆有相對應的遊艇行程提供挑選。隨著遊艇碼頭建設與遊艇的普及,可以讓我們與海的距離更加靠近,新的一年或許可嘗試些不一樣的體驗,現在就來趟隨心所欲的遊艇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