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古川「三寺參拜」祈求戀愛姻緣的情人聖地

岐阜縣飛驒市每年1月15日都會舉辦「三寺參拜」活動。當天晚上古川町街道將被無數紅白蠟燭和雪蠟燭柔和的燭光照亮,夢幻的會場將擠滿從全國各地趕來求姻緣的有情人。

「三寺參拜」是飛驒市古川傳承了200多年的傳統活動。爲了追思淨土真宗親鸞聖祖的遺德,每年1月15日各寺廟都將舉辦法事,通宵達旦講經説法來緬懷聖祖,信者們也都會到圓光寺、真宗寺、本光寺三寺廟參拜。到明治、大正時期,當地的女孩子們翻過野麥嶺到鄰縣的製絲廠做抽絲女工,趁舊曆新年回家過年時穿上華麗的和服去三個寺廟參拜,男孩子也就趁這個機會尋找意中人,於是「三寺參拜」也慢慢演變成男女結緣的代名詞。正月十五,銀裝素裹的古川街在搖曳的燭光映襯下如夢幻世界,滿街身著華麗和服的年輕女孩讓人恍惚來到一百多年前的日本。

「三寺參拜」當天,高達兩公尺的雪蠟燭聳立在古川町的主要街道,瀨戶川畔排列著祈求姻緣的「千根蠟燭」,夜間柔和的燭光籠罩著古川街。三家寺廟大堂供奉著重達13公斤的蠟燭均由當地百年老店「三嶋和蠟燭店」手工製成。日本現存和蠟燭店中像這樣純手工製作的可能僅此一家。

更多資訊可上:https://www.hida-kankou.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