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鮑在地料理大推薦 在地餐廳特色手路菜報你知

近年來食材安全及地產地消觀念逐漸受到重視,新北市優質水產品「貢寮鲍」生長在貢寮天然海域,採收後直接送到在地餐廳烹調,新北市府響應在地消費,推薦當地「貢寮鲍」餐廳,希望消費者在貢寮區的在地餐廳享用最新鮮美味的貢寮鮑特色料理!

圖片:富士海鮮餐廳的麻油貢寮鮑-(新北市府提供)

「安心、在地」貢寮鮑 在地吃最美味

新北市政府為推廣在貢寮區天然海域養殖、吃海菜長大的「九孔」及「黑盤鮑」,建立「貢寮鮑」品牌,並輔導業者自主管理取得產銷履歷或生產追溯認證,提供消費者辨識,是安心在地的絕佳食材。每年11月至翌年2月正值貢寮鮑產季,價格平實且肉質Q彈,在地有許多餐廳推出貢寮鮑特色料理,像是新港海鮮的清蒸蠔油鮑魚、黑白毛小吃的五味九孔、富士海鮮餐廳的麻油貢寮鮑、嘉邑海鮮小館的破布子蒸貢寮鮑及龍蝦大王的塔香九孔鮑等,都是餐廳廚師精心研發的料理,只有到產地才吃得到。

圖片:海洋牧場現烤新鮮貢寮鮑 (新北市府提供)

另外,在地著名的福容大飯店福隆貝悅店也推出別具地方特色的貢寮鮑海味滷肉飯,滷肉飯加上新鮮貢寮鮑丁,增添了Q彈口感及鮮甜海味,歡迎大家到貢寮品嚐最美味的貢寮鮑料理。

欣賞貢寮無敵海景 品嚐現撈貢寮鮑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指出,貢寮地區也有許多由貢寮鮑養殖業者開設的景觀餐廳,餐廳就位於養殖池旁,因此擁有絕佳的觀海視野,在餐廳還能品嚐到新鮮現撈的貢寮鮑;像是「海洋牧場」及「靠海生活」皆能品嚐到現烤貢寮鮑及各式貢料鮑特色餐點,歡迎大家到此觀海品嚐美食,享受愜意生活。

圖片:黑白毛小吃的五味九孔(新北府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到貢寮鮑產地購買及享用貢寮鮑不但保證最新鮮,還能響應在地消費,吃得開心,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