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星濱山漫遊基隆 深度走讀雨都

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基隆中正區為全台經典小鎮票選第八名;基隆市政府為讓更多旅客體驗基隆中正區小鎮漫遊的旅遊魅力,與在地文青團體─雨都漫步及星濱山合作,大力推廣深度體驗遊程;規劃獨特多元的遊程內容,結合在地青年導覽解說,帶領民眾走訪體驗基隆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以及文化風情,深刻感受基隆港都的獨特內涵。

基隆小鎮漫遊遊程,最大的特色是由在地青年團隊,以徒步的方式帶遊客漫遊基隆,先前已體驗過雨都漫步的港畔光曲遊程,透過在地導覽老師生動的解說,更加了解基隆的人文歷史;這次特別參加星濱山造船解密之旅,跟著星濱山團隊探訪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前身是以前台灣十大建設之一的中國造船公司,平時不對外開放,透過廠區人員的介紹,除了了解造船廠的歷史以及與基隆在地的淵源,更能實際走入造船作業廠區,近距離觀看造船設施,對台灣造船工業的實力有更深刻的了解。

位於和平島的台灣造船公司基隆廠,鄰近正濱漁港,跟著星濱山團隊人員步行約10分鐘即可來到正濱漁港,這裡的正濱漁港色彩屋、阿根納造船廠更是近年來網路上熱門的打卡景點。附近原住民文化會館內的阿根納原味餐廳,可以品嘗道地原住民風味餐,以在地新鮮食材,搭配原住民的烹調及獨特香料,讓客人品嘗食物最原始的美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說明料理受歡迎的程度;餐後再沿著正濱漁港慢行,體驗獨特的傳統漁港風情,最後,星濱山團隊教大家自己動手做個人專屬的漁網燈,將廢棄的漁網以傳統補魚網的網針工法,賦予舊漁網新生命,搖身一變成為濃濃漁村風的漁網燈,同時傳達在地青年發揮巧思,展現基隆小鎮新舊融合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