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南房總青春小旅行 中之島大橋 母親牧場 鴨川水族館

千葉縣房總半島最前端的南房總地區面對著太平洋,主要包括館山市、千倉町、鴨川市、勝浦市等地,這裡氣候溫暖,由於黑潮的影響,即使是冬季也是暖洋洋的不會下雪,除了可觀賞曲折多變的海岸線、樸實的漁港、放養著牛羊的牧場等充滿活氣的風景之外,還有許多的賞花採果的景點,以及使用在地新鮮海産、農産的美味料理可品嚐,可說是由潮之味、花之香、雲之路交織成的詩篇,最適合安排青春逍遙遊。

〡羽田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 40分鐘直達木更津

面臨東京灣的木更津市,距離羽田機場、成田機場很近,從東京都心開車也只需開車也約1小時即可到達,交通方便可說是進入房總半島的玄關,這裡是電影「木更津貓眼」的外景地、也擁有歷悠久史的神社及美麗海岸等景點。

從羽田機場國際線候機樓7號巴士乘車處搭乘利木津巴士,至木更津車站東口車程約40分。

   

〡木更津戀人聖地  中之島大橋
中之島大橋是木更津市的地標,連結中之島公園與對岸的鳥居崎海濱公園,紅色的橋高27公尺、長236公尺,船隻可通過,是日本最高的行人天橋。這座橋是人氣電視劇與電影「木更津貓眼」的拍攝地,也是劇中傳說男生背著女生走過就可讓戀愛成真的「紅橋傳說」聖地,因此吸引許多日本的情侶到此一遊,於2010年被列為戀人聖地。從橋上端可觀賞木更津港和東京灣的景色,也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不過,中之島橋被颱風毀損現在不能登橋了!
地點:千葉縣木更津市中之島2
交通:JR木更津站下車徒步17分鐘

 

〡母親牧場

母親牧場位於可一覽東京灣與富士山的鹿野山上鹿野山上,是個集合動物園、花園、遊樂園、農牧場的主題樂園,佔地廣達250公頃,遼闊的園區內飼養有綿羊、牛、馬、山羊、豬、鴨等家畜和羊駝、水豚、兔子、豚鼠等各種動物,不但可以與動物進行近距離親密接觸,還可觀賞動物秀、剪羊毛秀等動物表演以及參與奶、餵小羊、看鴨子賽跑等多采多姿的賞心樂事,大人小孩都可以開開心心玩個一整天。

交通:從木更津搭JR至君津站,出站後在1號搭乘直達巴士站至母親牧場

母親牧場必吃    成吉思汗烤肉

成吉思汗烤肉是母親牧場自創業以來最受大家喜愛的牧場美食,秘密就在自家以獨特的手法做成的佐料,這是以數種蔬菜、水果為基底加上當地的老鋪醬油等製作而成的佐料。肉有羊肉和豬肉,還有一大盤新鮮蔬菜,大家吃得很過癮喔!

 

鴨川海洋世界

鴨川海洋世界是鴨川市最有人氣的主題樂園,開幕於1970年10月,以「與海洋世界相遇」為主題,園內有好多個館展示房總的海洋或河川的生物,還有一場一場的殺人鯨、海獅、海豚、白鯨的精彩表演,入場時一定要拿一張園區地圖,看節目表來安排路線,才不會錯過任何一場,真的都很精彩,而且學到很多知識喔。

交通:JR安房鴨川車站→(免費接送巴士約 10 分鐘)→鴨川海洋世界

 

  

園內的餐廳『海洋』是日本唯一可以一邊看著虎鯨優游一邊用餐的餐廳,餐點很簡單但是造型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