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耶~你對栃木也一無所知!七個必訪的理由

每當跟身旁的朋友或年輕人提到日本枥木縣,總會收到一臉狐疑地回應:

啥~什麼立?什麼木的?那個字該怎麼唸啊~

那個萌樣的反應,不知為何總讓我想起某個口香糖電視廣告中那隻「賽駱駝」!

枥木縣就是有世界文化遺產的的東照宮啊!日光東照宮總該聽過了吧!此時,仍有頑劣不冥者露出茫然的表情。

「好吧!日本的草莓總該吃過吧!」(拜託~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草莓啊!)

「那沒吃過草莓,總該看過草泥馬吧!」(我發誓我沒有要罵人~)

這時真希望也能像日劇「少年耶!你對群馬一無所知」中一樣,讓東照大帝顯神威吹起一陣強風,吹醒那些冥頑者認識枥木有多了不起!好吧!就讓我這個枥木er告訴大家非玩不可的理由!

世界文化遺產-日光神社寺廟

世界遺產「日光神社寺廟」指的是位於栃木縣日光市的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等百棟建築物群與周邊相關古跡。其中赫赫有名的正是祭奉德川家康神社的日光東照宮。德川家康是日本戰國三大武將之一,也是結束戰國紛亂、統一全國,開創江戶德川幕府和平時代的第一人。因此死後升格為神、供人膜拜祈福。包括周邊的二荒山神社以及日光山的輪王寺,都有數百年以上的歷史,以及不凡的華麗建築及雕刻而成為文化的瑰寶。其中,東照宮的三猴「非禮勿視、勿言、勿聽」以及眠貓的雕刻最為有名!

草莓王國的魅力

日本很多地方都種植草莓,但是枥木縣的草莓產量在日本數一數二。這裡的日照量豐富,水質優良,土質肥沃,再加上寒暖溫差大,最適合栽培甘甜美味的草莓。在縣內很多地方都可享受草莓採果樂趣,而以栃木命名的「栃乙女」草莓相當有名。用草莓所製作的草莓牛奶、蛋糕、果醬、冰淇淋等也很受歡迎。順帶一提,枥木縣由於清淨無汙染的環境,所生產的乳製品深受首都圈民眾的喜愛,也就是說東京人想喝最新鮮的牛奶是來自鄰近的枥木縣,不是遠在天邊的北海道!

CNN推薦必訪 足利公園紫藤花海

自從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後,足利公園每年紫藤花盛開開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就成為日本旅遊的熱門景點;不論是日本國內還是來自海外旅客湧入觀賞這個紫色的魔幻美景,盛大的紫藤花架不論是紫色、粉紅、黃色還是白色都讓人嘆為觀止。而紫藤花也有著勵志的故事,戰國時期一代軍師黑田官兵衛以紫藤花為家徽,取其生生不息、用不放棄的生命力自我勉勵。而這有如足利公園從一個地方小農場走向世界知名景點的紫色奇蹟!

日本最早的學校-足利市孔廟

有著日本最早高等學校之稱的足利學校,也是在足利市。最早學校名稱或許還不算特別,特別的是當你走進這座有如寺廟的學校,竟與我們的孔廟有幾分相同的氣息!沒錯,這間學校也是日本最早的孔廟,成立時間有在平安時代以及鎌倉時代不同的說法,但在戰國時代確實是關東地區最大也是最高的學府,這裡教授著儒家的四書五經等,江戶時代日本各地培養武士的教育機構“藩校”也以此為原型。至今保留完整的建築、學堂以及孔子的肖像等,在在讓人感受儒學影響的廣大。

以餃子、調酒和爵士樂聞名的宇都宮

枥木縣的縣治是宇都宮市,這也是關東地區首屈一指的大城市,許多新興科技公司、先端企業選擇在此落腳。宇都宮市為全日本消耗餃子最多的地方,以餃子聞名全國,與靜岡縣的濱松市的餃子互爭日本第一!宇都宮車站前有一著名的餃子雕像,市內的餃子老鋪和新店鱗次櫛比,來到枥木縣觀光宇都宮餃子是必嘗特色美食。此外,宇都宮的調酒及爵士樂也相當有名,夜晚市區有許多酒吧可以品嘗調酒聽音樂,越夜越美麗。

東京近郊的溫泉鄉及大自然

位於關東地區的枥木縣鄰近東京首都圈,不論是開車或是搭乘鐵路,約莫在兩小內能夠抵達,是東京人想親近大自然或是享受泡湯樂趣最快可以抵達的地區之一;而枥木縣境內自然資源豐富,有許多知名的溫泉鄉;像是可以滑雪玩雪的那須高原、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山湖泊之一中禪寺湖、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日光國家公園、鬼怒川溫泉等,好山好水決不無聊!順便一提,那須高原的動物王國是日本最早引進草泥馬的牧場,這有許多可愛的動物是親子旅遊最佳去處。

別具風味的佐野拉麵

對於喜歡拉麵的人來說,枥木縣的佐野拉麵也是推薦的美食。佐野拉麵是以栃木縣南部佐野市為中心的當地拉麵之一。因使用優質水與適合製作麵條的小麥作成,最大的特色就是用竹竿打麵,麵條富含氣泡,導熱性佳,短時間就能燙熟,能品嚐到彈牙口感。佐野拉麵特徵為濃郁醬油味以及清澈湯頭,百吃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