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旅遊補助再一波 到烏來泡湯正當時

泡溫泉是冬天最適宜的休閒活動之一,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相當幸運,近郊就有北投、陽明山、金山、烏來等知名溫泉勝地,不用舟車勞頓,就能享受泡湯的樂趣;新北市轄區內就有豐富的溫泉泉種,烏來的碳酸氫鈉泉、北海岸金山的海底溫泉、社寮的鐵泉以及獨特氣味的硫磺泉;據了解。日前新北市再獲4000萬第二波秋冬遊補助,對於喜愛泡湯的民眾來說,搭配這波秋冬遊住房補助,到新北市旅遊,輕鬆享受療癒身心的泡湯之樂。

提到新北市溫泉勝地,不少人直接想到烏來。「Wulai」在泰雅族人口中指的就是滾燙的溫泉水;烏來溫泉向來有「美人湯」的美譽,因為這裡的泉質為碳酸氫納泉,可幫助肌膚去角質,同時促進新陳代謝,讓肌膚白皙水嫩。除了泡湯,烏來老街上也有不少傳統的泰雅美食以及獨特的部落手工藝品。另外,可以從烏來老街搭乘烏來台車到瀑布區遊玩,烏來台車道最早是用來運送伐木機具及木材。後來從手動式推車改為動力機械台車載運觀光客,目前僅保留烏來老街至瀑布區間的路段。

新北市獲得第二波秋冬旅遊補助,還沒申請過的民眾,不妨規劃烏來泡湯住宿之旅,烏來有許多溫泉旅館及度假飯店,四季都能提供遊客泡湯或是享用特色料理的服務,當中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整體以極簡、融合自然原始風貌的設計風格,呈現優雅的禪風空間感,從大廳看出去,大片峭壁美景令人沉醉。璞石麗緻更有多款風格鮮明的私人主題湯屋,像是以石頭堆砌的湯屋、鍋子造型的湯屋等; 另外還有獲得設計獎項肯定的客房湯,以「弄、井、抬、籠、巷」為主題,獨特的空間設計,讓住在裡面的旅客感受絕無僅有的住宿泡湯體驗。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http://www.pauselandis.com.tw/visi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