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國家隊追比賽,全球運動賽事旅遊偏好調查

2020年是全球運動迷眾所期待的一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板球國際大賽再加上東京奧運,讓所有運動迷熱血沸騰,日前,全球知名訂房網站Booking.com宣布成為歐洲國家盃(UEFA EURO 2020™)官方合作夥伴,並邀請2008年冠軍隊傳奇球員David Villa擔任品牌大使。為此,Booking.com特地進行全球運動迷在賽事旅行的偏好調查,結果發現受訪的台灣棒球迷每四位就有一位(24%)願意為了看球賽捨棄蜜月旅行、17%願意放棄工作,顯示運動之於台灣運動迷非常的重要!

72%台灣棒球迷相信能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Booking.com調查全球運動迷的賽事旅遊偏好,全球有三分之一(34%)的運動迷認為,明年將會看到自己國家的隊伍、運動員得勝;而台灣球迷則最看好棒球(72%)能一路過關斬將。

2008歐洲國家盃冠軍隊球員David Villa,特別擔任Booking.com全球大使,針對此次調查表示「UEFA EURO 2008™當年決賽時,球迷的支持及堅定的信心,絕對是把我們推向勝利的重要力量。知道有一群球迷無論輸贏都會支持你,並且願意付出時間金錢,旅行到全球看你比賽,真的很振奮人心。就是這種力量激發我們鬥志,在場上比賽努力拿出最好表現。」

狂熱運動迷砸大錢到場歡呼

全球有近兩成的運動迷(18%)表示,願意為了觀賞重大現場賽事而辭去工作,台灣同樣也有狂熱的棒球迷(17%)與足球迷(13%)。近年來,為了追逐賽事而旅行的風潮逐漸興盛,據調查全球有87%的運動迷表示過去一年曾為了觀賞現場比賽而旅行了1至5次。其中最能驅使台灣運動迷旅行追賽的運動前三名分別是棒球(48%)、籃球(42%)和足球(28%)。此外,還有三成(33%)的台灣人承認願意付出比家族旅遊更高的金額追賽!

2020 年將會是豐富的體育年。Booking.com 認為不論旅遊類型,找到理想住宿是讓人能盡情享受旅程的關鍵。透過跟UEFA的合作,為運動迷提供最佳住宿體驗,看比賽之餘也能在主辦城市玩得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