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的故鄉,文化璀璨斑斕的中山市

2019年11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153週年誕辰紀念日,廣東中山市各界與海內外僑胞代表齊聚孫中山先生故居紀念館,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儀式及《知難行易 — 孫中山貨幣文化展》展覽。現場展出孫中山先生與革命同志簽發的貨幣、債券,及印有孫中山肖像的錢幣等近400件文物,紀錄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生涯和近代中國歷史的波瀾起伏。

廣東中山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古時稱香山,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粵港澳大灣區的幾何中心,優越的地理位置,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每年吸引幾十萬觀光人潮。位於中山市南朗鎮翠亨村的孫中山先生故居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屬於大陸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範圍涵蓋孫中山先生故居紀念館、翠亨村、中山城、辛亥革命紀念公園和犁頭尖山五個核心景區,保留孫中山先生從出生成長到進行革命活動的相關歷史遺跡。

除此之外,中山市還有底蘊深厚的燦爛民俗文化,包括中山鹹水歌、小欖菊花會、涼茶、龍舞、飄色和六坊雲龍舞等六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資產,以及其他省級、市級非遺文化也多達33項。另外,多元的美食也不容錯過,除了廣式茶點、鬆軟可口的中山杏仁餅、入口即溶的沙溪扣肉、唇齒留香的三鄉瀨粉以及芳香四溢的小欖菊花宴,都是中山市的必嘗美食。

偉人故里,中山悠然之旅,文化、美食、美景一次遊盡!